汉朝公主远嫁波斯却途中怀孕, 索性就地建国, 现在是属哪一国

中华上下5000年文明史中,也是诞生了很多朝代。而在这些朝代中有的朝代辉煌有的朝代也是非常的落寞。在西汉年间,可以说国内经济也是一片萧条。

但是在这个时候,北方的胸中也是异常的强大为了休养生息,汉朝不得不采用和亲的方法换取喘息的机会。在汉朝,皇帝为了保护自己的边疆和人民的安全,也是派出使臣带领公主和少数民族和亲,其实真正的嫡系公主根本就不会远嫁他乡,能够远嫁他乡的都是一些宫女,其实在汉朝时最为著名的就是王昭君,但是除了王昭君和亲之外,也有其他的一些小的民族于汉朝和亲,在汉朝就有这么一个公主,派遣她去波斯前去和亲,但是却没成想在半路却怀孕了,无奈之下索性就就地建国。

因为不论是回到汉朝还是前往波斯被发现怀孕绝对是死路一条。因为在古代交通不发达,由中原地区前往波斯也要走到很长时间的路程,但是在这段路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差池,就比如遇到强盗和土匪,和亲队伍去波斯的路上恰好也是遇到了土匪,经过一番打斗之后,公主也是顺利的带着一些人逃跑。他们躲在一个山谷中,但是却没有多长时间,人们发现公主居然怀孕了。不但是波斯的使者大惊,随从的侍卫也是十分的害怕。一些人也会是起了自己的小心思,但是很多人都是无奈无跟着公主前往波斯是死罪,退回中原回到汉朝护驾不利也会死死罪,干脆他们就在跟随公主原地扎根,建立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国家。

而且由于公主带领的宫女颜色很多,而护卫也有不少,公主下令也是让他们自由结合。这是形成了国家的第一批公民。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小国人口也是不断的增长,而且他也于周边的其他国家相互往来。也是逐渐了有了波斯的特征,也就形成了现在的塔吉克,而如今他们建立的国家也是属于中国的一部分。他们今天的生活在新疆喀什地区,而那里的公主堡遗址至今保存的十分完整。

以此看来,在一些的历史文献中记录了一些历史事件都是真实存在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