蝎子精刺伤如来,观音咋不找昴日星官除她,而隐瞒消息到唐僧出现

(蜗牛看西游第2305)

文/牵着蜗牛散步

说出来你可能都不信,在西游中,蝎子精居然是唯一一个刺伤了如来的妖精,而且还成功脱身,到女儿国为非作歹,差点把唐僧的元阳取了。

唐僧一行在女儿国,遇上了娇滴滴的女王,女王连国家都不要了,铁了心要嫁给唐僧。对这种强撩,唐僧同志硬是抵住了诱惑,坚持不动心。但是,不答应女王的求婚,就拿不到通关文牌牒,取经工作就受影响,于是,唐僧同志接受悟空同志的建议,用假结婚骗了女王的印章,在女王高高兴兴地把孙悟空一行送出城时,唐僧同志突然翻脸,爬上马就想跑。

女王大惊,拉着他的裤脚不让他走,猪八戒挺着一张大嘴过来威胁:你这个粉骷髅,还不放手?

正在争执时,蝎子精突然出现,从半空中就把唐僧抓走了。

孙悟空一行来不及管女王了,立刻追踪去找师父,不料,却饱受挫折。

原来,蝎子精屁股上有一根刺,孙悟空的头百毒不侵,刀砍不伤,还让猪八戒用九齿钉耙检验过,也筑不伤。可是,人家一根小小的肉刺,就把孙悟空头刺破了,顿时让他头疼难忍。

猪八戒还在笑他,可是,人家倒转屁股,嘴巴上给他一下,立刻变成猪葱嘴。

两兄弟正在互相取笑,孙悟空感到难为情时,观音出现了,告诉他们:你们这不算丢脸,当年她在灵山时,如来不让她听经,推了她一下,她立刻翻脸倒转屁股,狠狠刺了如来左手中拇指一下,如来疼痛难忍,叫八大金刚拿她,都没拿住。我也怕她!

然后,观音给孙悟空出了一个招,请到天上去找昴日星官,他能收拾她。

孙悟空到天上,请到了昴日星官,果然,昴日星官到来后,只叫了两声,她就被吓死在山坡上。

让我们感到疑惑的是,既然观音知道蝎子精的天敌就是昴日星官,为何不到天庭提前找到昴日星官替如来报仇呢?

其实,只主要有三个原因:

第一、如来是西天扛把子,昴日星官只是一个小小的天庭办事人员,如来怎么可能放下脸面求他?说出去也没面子啊。

第二、如来肯定做了什么对不起蝎子精的事,不然蝎子精也不会突然翻脸,如来也不会不去拿她,八大金刚拿不住她其实只是一个托词。

第三、也有可能是苦肉计,目的就是让她到女儿国执行某项特殊使命,现在任务完成了,正好借孙悟空之手请来昴日星官灭口。

不管哪个原因,总之曾经风光的蝎子精死得很窝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