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臣篡位招降大将,大将麾下大军十五万,誓死不降,战至最后一人

国史出现在人们谈资中频率最多的大概要属三国了,小说、影视剧、艺术作品等等都有关于这一时期的,而其中的人物都是家喻户晓的名人。

天下合久必分的道理,和三分天下的乐趣对于世人来说恐怕也要在这段历史里面才能找到。这个时代,曹操是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人物,个性复杂,有抱负有魄力,实在是一代枭雄。而他手下的魏国,一直准备着要一统天下,可是这份事业没有完成甚至还没有当上皇帝,人就死了,把大事留给了子孙。

当时在魏国,还有一个冉冉升起的家族,司马家。其实这个家族也算是曹家的亲家了,势力大、能力强,全因出了个司马懿。位高权重的司马懿在朝中大权独揽,尤其是曹孟德死后,魏国俨然换了主人。

不过今天我们要讲的并不是司马家,而是另一个复姓,大将诸葛诞。从姓氏上听,这可是军师家族出来的人啊。族兄们如诸葛孔明,诸葛谨可都是名声在外的人物,不过诸葛诞出来的晚,没赶上政治投机的好时候,他的从政生涯开始于魏国的一个小官。

曹操死之后魏国的形势动荡,司马懿终于出手了,他发动了一场政变,彻底成了掌管魏国的人物,他一掌权,朝中人员变动来了个大换血。诸葛诞也从中受益,掌握重兵,被封为镇东将军、山阳亭侯。其实他也是为形式所迫,但他从来没想过支持司马家篡位。

不过该来的事情怎么都会来,挡也挡不住,如果没有扼杀掉一个人的野心,那么眼前现状对他来说只会越来越不满足。这说的正是司马家,本来他们家掌权走的就不是正常程序,大多数人虽然看不惯但不敢说出来,毕竟人家还没有废主公。

于是就在这样的背景下,有人要站出来除掉司马家,夏侯玄就是其中之一,不过事情没有安排好,还没等到八字有一撇就暴露了,结果被杀害。毌丘俭直接带兵打了过来,还是不敌司马师,也失败了。就这样,司马家稳坐第一把交椅。

这种“虚心不称帝”的行为也没持续多久,就轮到了下一位掌门人,司马昭。全中国人都知道他的心思。他一上来就是瞄准了王位,直接做问卷调查,让臣子投票选择,同意的留,反对的杀!

诸葛诞知道迟早有一天会问到自己,所以就先养兵蓄锐,训练了不少死士,以备日后之用。后来司马昭知道了诸葛诞对曹氏表忠心,就决定干掉他,手握重兵的诸葛诞当然没有投降,选择了誓死抵抗。诸葛诞派了15万大军,而司马昭有26万,在寿春进行决战。

本来诸葛诞想利用此地春天多雨淮水上涨冲散敌军,可是这年却迟迟不下雨,急忙叫儿子求吴国派人来救。

直到诸葛诞抵挡不住城池被攻破,大雨却如期而至,最后大败被斩,他的亲信们誓要与其一同赴死,司马昭还是想要证明自己的权威,于是让这些人投降,每杀一个人,就威胁没死的人投降否则受死,直至杀掉最后一个也没人选择投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