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剑前,裘千仞为何只挑南帝下手原因有三个,其实不复杂

华山论剑是金庸先生在射雕中新引进的一个词,并且也通过华山论剑决出华山五绝,因为在天龙八部的时候高手太多了,几乎每个门派都有强者,那就难以排名。而到了射雕英雄传中,强者很明显被缩减了,所以在当中就出了一个官方的实力排行榜,射雕中的江湖自然是华山五绝居首。

华山五绝的实力几乎是不相上下的,因为每个之间有互相克制的招数,所以也到底孰强孰弱也不好说,只有王重阳技高一筹,在第一次华山论剑中取得胜利,被封为五绝之首,并且得到了九阴真经。不过五绝的名号是针对整个武林的,所以很多人都蠢蠢欲动,只是没那个实力也不敢抢这个名号,其中有一个人却也有不俗的实力,也参加了华山论剑,他就是裘千仞。

裘千仞的实力确实不一般,是五绝非常有力的竞争者,但是他这个人好胜心和虚荣心太强、裘千仞特别想要得到五绝的称号,并且还不择手段,有一件事大家应该都知道,就是裘千仞在华山论剑前去大理皇宫行凶,本想打伤南帝段智兴的儿子,让他耗费内力。但是伤的孩子是瑛姑和周伯通的孩子,南帝并未出手。可是问题就来了,裘千仞为何只挑南帝下手?原因有三个,其实不复杂。

第一个是不敢对其他人下手,五绝中东邪黄药师做事也非常不符合常理,不按规矩来,裘千仞自然害怕;西毒欧阳锋更是心狠手辣,裘千仞找他不是送死吗?北丐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闻名江湖,而且丐帮的实力比铁掌帮强多了,裘千仞自愧不如;中神通王重阳的功力肯定早就闻名江湖,第一名的有力竞争者,裘千仞口头上说自己天下第一,实际上也怂了;只剩南帝心地善良,比较慈祥,裘千仞也是欺负老实人啊。

第二个是一阳指救人还损耗自身的内力,在五绝中只有一阳指救人的效果最佳,而且还特别耗费自身功力,而其他人几乎没有救人的武功,甚至黄药师懂药理,可以直接抓药治伤,裘千仞这个办法也只能耗费南帝的内力。

第三个是地理方位,五绝分为东南西北中,铁掌帮位于荆襄南面的铁掌峰之中,所以裘千仞就要夺取南边的五绝称号。

你觉得裘千仞对南帝下手还有什么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