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郭靖最怕欧阳锋,欧阳锋最怕王重阳,而他让天下五绝害怕!

射雕英雄传,是金庸先生奠定其宗师地位的扛鼎之作,这部作品中高手如云,当然这些高手中称得上绝顶高手的也就那么十来位,屈指算来,有天下五绝,裘千仞,郭靖,周伯通,上官剑南等,这些人都称得上绝顶高手。

这些绝顶高手彼此之间,有的是相互克制的,比如射雕里的郭靖就最怕欧阳锋,因为欧阳锋总是想打九阴真经的主意,因此他经常找郭靖麻烦,而郭靖虽然学了九阴真经,但是又还没能做到融会贯通。所以,射雕中的郭靖在没有黄蓉在身边的情况下,见了欧阳锋简直就如同老鼠见了猫一样。当然,到了神雕里,郭靖武功大成,自然是不再害怕欧阳锋了,但那时候的郭靖依然只能和欧阳锋打个平手而已。

欧阳锋虽然武功也很高,但是他依然有害怕的人,欧阳锋最怕的人当然首推王重阳了,王重阳临终前,直接一招就把欧阳锋给打了个半死,此后欧阳锋逃回西域,数十年不敢再踏入中原一步。

王重阳武功虽然高,但是他也有害怕的人,而且这个人同时也是让其他四绝都害怕的人,此人便是剑魔独孤求败。

我们都知道独孤求败纵横江湖三十余年,天下英雄尽皆败于其手,最后独孤求败很是孤独,因为他觉得世间再也找不到一个敌手,他生平最大的心愿就是求得一败,可惜这个心愿却始终实现不了。

独孤求败成名的时候,王重阳、黄药师、欧阳锋、段智兴、洪七公这五大高手都还比较年轻,但是他们的武功却都已经是顶尖儿的水平了。

五大高手除了王重阳要年长一点,其他四人都是年轻人,正值血气方刚的年纪,独孤求败当时已经是久负盛名了,而且他还放出话来,生平但求一败。王重阳等人听了这话后自然是很不爽,五人先后向独孤求败发起了挑战。结果,五个人都被独孤求败打的鼻青脸肿。

如此一来,五大高手才发现自己还是太嫩了。同时他们对于独孤求败那高深莫测的武功,也是深为忌惮,很是害怕。之后,五大高手奋发图强,他们苦练武功,以图有一天能够打败独孤求败,因为只有彻底打败了独孤求败,才能够消除内心深处对独孤求败的害怕与恐惧。

多年之后,王重阳练成了先天功,黄药师练成了弹指神通,欧阳锋练成了蛤蟆功,段智兴练成了一阳指,洪七公练成了降龙十八掌。

这时候,五大高手都已经武功大成,他们虽然依然不能确定是否可以战胜独孤求败,但是他们还是鼓起勇气,克服了心中的害怕与恐惧,找独孤求败去了。可是,结果却令他们很失望,因为他们发现独孤求败竟然消失了,没有人知道独孤求败在哪里。

对此,五大高手很是遗憾,他们心想自己好不容易武功大成,结果独孤求败却找不着了。当时王重阳就提议,既然独孤求败找不着了,咱们哥几个练了这身武功,也不能白练,要不咱们去华山之巅比划比划吧,黄药师等人一听,觉得这个主意挺不错,都欣然同意。于是,便有了第一次华山论剑,最终王重阳技高一筹,成了五绝之首。

由于独孤求败曾经给王重阳等五人造成的心理压力太大了,如今他们虽然是已经是五绝高手了,但是只要一想到独孤求败,心里依然会无比害怕。于是,王重阳又提议道,咱们哥几个以后就都别提独孤求败这个人了吧,就当他从来也不曾存在过。

黄药师和洪七公等人听了王重阳这话后,相视一笑,心里都在想:老王果然想得周到啊。接着,王重阳又说了一句话:九阴真经,也归我保管吧。说完,王重阳便飘然而去。黄药师等人听了王重阳后面说的这句话后,倒抽一口凉气,欧阳锋更是眼睛里都要喷出火来了,但是欧阳锋也没办法,因为他的武功不是王重阳的对手嘛,他只能眼睁睁看着王重阳的背影消失在下山的道路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