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难怪张无忌不能统一天下,你看看圣火令上写了啥?

倚天屠龙记:难怪张无忌不能统一天下,你看看圣火令上写了啥?

张无忌是倚天屠龙记当中的主角,和众多主角一样的是,张无忌也有非常多的机遇,学会了中原武林最巅峰的武功,九阳神功,还学会了西域武林最巅峰的武功,乾坤大挪移;还有可阴可柔的七伤拳;少林72绝技之一的龙爪手等无数武林中人毕生追求的武功。

而明教更是在张无忌的带领下,成为了武林当中的正派人士,而且成为了打败元军的一股最重要的力量,但是后来张无忌不仅将教主的位置传给了杨逍,直到后来,朱元璋建立了明朝,而当时的张无忌不仅武功盖世无双,武林中威望极高,而且在义军当中地位也是非常高的,那么为何张无忌没能一统天下呢?

当然首要的原因张无忌自身的性格,张无忌的个性比较的复杂,他这一生总是在受到别人的影响,而且总是注重别人的好处,而不记得别人的坏处,当然这样的人作为一个普通的人是一个好人,但是要作为一个领袖的话,却是不合格的。

但是张无忌之所以不能一统天下,也和圣火令有关系,生活里一共有12枚,其中6枚张无忌已经得到了,并且学会了上面所记载的武功,但是另外六枚一直在波斯的明教,而且上面记载的乃是明教的教规。

当初在灵蛇岛一战的时候,小昭为了护住大家的周全,所以只好忍痛离开张无忌,到了波斯宗教做了圣女,但是感情又岂是能说断就断的,小昭即使身在波斯明教但是仍然心念张无忌,最终还是抑制不住自己恶思念之情,给张无忌寄回去了三样东西。

一封书信,一双鞋子和衣服,还有一个就是记载了明教教令的圣火令,而中这圣火令上面就明确记载了这样一段话,只有六个字是交代明教教主的,就是:不得为官为君!着特说明了张无忌为何不能一统天下的原因了。

END.

本期看点:倚天屠龙记:难怪张无忌不能统一天下,你看看圣火令上写了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