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两种酷刑,发展到现代,一种成了日用品,另一种成时尚

说到古时候的酷刑,第一个想到的是《甄嬛传》中华妃给夏常在赏的“一丈红”,是用一块很厚的木板,捶打腰部以下,直到鲜血淋淋,惨不忍睹。

还有什么夹手指,竹签戳指甲盖,五马分尸,浸猪笼,花样繁多,惨绝人寰。

但是有两种酷刑,发展到现在,一种成了居家必备的日用品,另一种则成为时尚,深受年轻人追捧。

我们先看第一种,它是古代非常残忍的酷刑,传言最早是纣王、妲己发明的,在电视剧《封神榜》中,纣王听信妲己谗言,用这种刑罚杀死了东伯候。

是的,这种刑罚就是“炮烙之刑”。司马迁的《史记·殷本纪》里记载“纣乃重刑辟,有炮烙之法。”可见,纣王的残忍是有目共睹的。

之后这种刑罚发展演变到今日,变成了家庭必备的日用品——“熨斗”。

另一种刑罚,在现代看似是最轻的,算不上酷刑,但是在古代,是属于侮辱人格的,这个刑罚叫“墨刑”,也叫“黥刑”、“黥面”,就是在犯人脸上刺字。

被赐了字的犯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能一眼被认出是作奸犯科之人,毫无颜面可言。上官婉儿曾经被武则天赐了墨刑,之后她把刺青的地方画上梅花,成了当时很流行的妆容。

墨刑发展到今日,就是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纹身。年轻人非常喜欢,用它来彰显个性,随着时间发展,纹身渐渐成了一门艺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