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洪用法宝助纣为虐,为何对付他要用太极图?赤精子:天命不可违

封神榜中不管是神仙还是凡人都对纣王的所作所为感到愤恨。这也就是为什么会出现武王伐纣和封神榜的故事。但是也不是每个人都对纣王如此。像纣王这般神憎鬼厌众叛亲离的家伙,今天我们要讲的是纣王的小儿子殷洪。他的下场非常的惨,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其实在个殷洪是当年被赤精子和广成子救下的两个孩子之一,他还有个哥哥叫殷郊。拜在了广成子的门下。纣王因为被妖后妲己迷惑,竟然挖出糟糠之妻的眼睛。甚至连自己的亲生骨肉都要下死手,但是被刚好经过的两位玉虚仙人救下。也可以说是他们命不该绝吧。

经过20载的修行,殷洪的修为也是日益精进。这天师傅赤精子命他下山辅助姜子牙伐纣,但是由于他身份特殊,所以有思虑再三。但是殷洪却发下誓言说道:“弟子下山若是仗着玉虚法术,助纣为虐的话,必遭灰飞烟灭”于是赤精子就将自己的法宝全部给了殷洪。可是前脚刚说完,后来就被申公豹三言两语的骗到了纣王的营中。还是用法术打伤了很多的玉虚门人。

结果被太上老君的太极图给杀死。这里有个疑问。虽然殷洪有很多的法宝但是也不至于动用圣人法宝吧。殷洪厉害的阴阳镜对哪吒就是没有效果的。其实这主要还是为了兑现殷洪当初发的誓言,才这么做的。因为只要进入太极图中就会被打成飞灰。人在做天在看。誓言不可乱发,发必灵验。毕竟殷洪的祖师爷就是天道的代言人鸿钧老祖。他可是什么都知道的大神,本来阻碍伐纣就是在逆天行事,殷洪身为玉虚弟子不顺天道。玉虚门人当然要根据他的誓言结束他。

同时在战略上也有很大的作用,就是要告诉那些阻碍伐纣大军的都是这个下场。不过在这之后的武王军队在一些关门城池的争夺中还是省了不少的力气的。本来武王就是仁义之师,所以说老天爷都帮你。想不赢都不行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