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梁山好汉有3个女人,穿着最好的装备,却成第一位战死的天罡星

话说在那《水浒传》中有一百单八位梁山好汉,他们由所谓的“三十六天罡”以及“七十二地煞”所组成,上映星辰,其中又以“三十六天罡”为主要人物,如林冲、武松、鲁智深、宋江、吴用皆为天罡星中的代表人物,后续登场因能力强大的卢俊义、秦明、呼延灼等人也排行非常高,但是像“浪子”燕青、“两头蛇”解珍、“双尾蝎”解宝这些个好汉被排入天罡就有几分“被照顾”的意味在其中了,但读遍全书你就会发现这几位好汉其实并非最被照顾的人,有那么一位好汉上山的时候身边有3个女人,还穿着全书最好的装备,宛如“天选之人”一般,结果却成了第一个阵亡的天罡星,令人唏嘘不已。

(燕青、李师师剧照)

众所周知,水泊梁山是个阳盛阴衰的地方,在这里你走错了路都能遇上五大三粗的糙汉子,他们张口闭口就是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似乎懂得怜香惜玉者少之又少,但事实上也有像张青与孙二娘、孙新与顾大嫂、王英与扈三娘这样的夫妻档,他们的小日子一定会羡煞旁人,但有位好汉不会羡慕他们,因为他身边有3个女人环绕。

(孙新、顾大嫂剧照)

此人姓徐名宁,乃东京人士,原本是那禁军金枪班的教师,外号“金枪手”前途不可限量,可他之所以上山还得怪自己这一身才艺,在《水浒传》中太有才能可不是件好事,若是让宋江说出“这人是个人才”之类的话,那这人多半就要被“赚”上山了,卢俊义如此,秦明如此,徐宁亦是如此,但比起其他两位来说,徐宁上山之路走得平稳的多,至少没有落到家破人亡的地步。

(丫鬟剧照)

汤隆将徐宁坑上山的时候有一个细节,徐宁不仅仅带了自己的妻儿上山,与他们同上梁山的还有徐宁家的两个丫鬟,但只要是细品过原著的人就知道,这两个丫鬟的身份不简单,光是原著中对她们俩的称呼就有好几种,比如丫鬟、女使、梅香、两个梅香之类的称呼,为何叫法如此怪异?尤其俩女的都叫梅香是最说不过去的,再加上主人都落草了,若只是丫鬟,谁愿意跟随?所以这俩丫鬟多半是徐宁的小妾,徐宁上山后便以钩镰枪破了连环马,立下大功,又有妻妾环绕,这位好汉简直是来水泊梁山享受人生的。

施耐庵对徐宁的特殊照顾还远不至此,作为一位将军,等于是在刀尖上起舞,受伤是十分正常的,于是他赐了徐宁一件雁翎圈金甲,原著设定中这件宝甲乃是刀枪不入,在冷兵器时代有了这盔甲基本上就属于半无敌状态了,毕竟打斗时最主要的攻击目标就是一个人的身躯部分。

(徐宁一家剧照)

尽管施耐庵对这位好汉的照顾颇多,可他还是死了,而且还是第一个阵亡的天罡星。话说那是梁山军(宋军)征方腊之时发生的时,梁山军攻至杭州之时,徐宁见“井木犴”郝思文被抓,他挺起长枪便拍马向前,毕竟有那雁翎圈金甲加持,他在战场上的确是比其他人更有作死的资本一些,然而他却偏偏被箭给射中了颈部,还是关胜将他救了回来。

身上打不穿,偏偏就颈部中箭,施耐庵还怕他不死,于是那箭成了毒箭,徐宁在折磨中七窍流血而亡,前后待遇相差不要太大。其实徐宁这个角色从登场时就有种违和感,像是专门为破那连环马而半路插入的一个角色,但让他以如此方式退场,施耐庵也是够狠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