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为了活命,数次丢下自己的妻女,连罗贯中也没敢写出来

大家都知道刘阿斗,却很少有人知道刘备还有两个女儿。只因他不提,旁人也不敢提,连罗贯中在写三国演义时,也选择忽视。

他一直声称是刘邦的后人,虽说一直有人猜疑,可仔细想一下二人的行事作风,确也能从刘备的身上看到刘邦的影子。为了活命,刘邦将儿子刘盈女儿鱼元推下车,夏侯婴赶紧两个孩子拉上来,连续推了三次,他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说话指责了刘邦,这才救下他的两个孩子。

这个刘备也不逞多让,只要有需要,妻子孩子一定可以很快放下。据三国志记录,他至少丢下过四次妻子,虽说他特别喜欢丢妻子,可是他身边也没有少过妻子,甘夫人、糜夫人、孙夫人、吴夫人。这些都是被记录下来的,那些出名小的估计也不少。真是以自己的经历证明了大丈夫何患无妻,这句话的意思了。

第一次丢妻子是败在吕布的手中,妻子孩子都被吕布抓住了。后因吕布想要求和,又将人送回。第二次是与吕布对战失败后,为了活命他又一次偷偷跑了,把妻子孩子留给了吕布。第三次是败在曹操手中,被曹军追击时,图省事,他又一次将妻子孩子一起丢了。第四次关羽被抓,他投奔袁绍,又将老婆丢给了曹军。而刘备的两个女儿在第三次时就被他丢下,落到曹操手中。

当时,在长坂坡他打不过曹操,就急着逃命。两个妻子甘夫人、糜夫人以及刘禅还有两个女儿同时丢了。赵云就想以一个人的能力,将他的一家人都救下,这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糜夫人当时受了伤,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活下去,就将阿斗交给了赵云后,直接跳井死了。

甘夫人得救了,阿斗也救了,糜夫人跳井了,唯有两个女儿没有被赵云遇到。随后这两个女儿落到了曹军的手中,还被曹操的从弟曹纯所带领的虎豹骑抓获。可以说两个女孩是青春年少的好年纪,曹纯开口要了这两个女孩,将她们收到自己家中。

刘备也是一个要脸的人物,虽说事情做出,可毕竟很丢人,他也不愿再提,只当没有生过这两个孩子。周围的人也精着,自然不会再提这事。到了罗贯中的笔下,这两个姑娘直接没被提过,省得有损他刘皇叔的形象。

曹纯得到了这两个女孩,两年后就病死了,他的女儿成了寡妇。当时的曹操还参加的丧礼,这一年他还做了一件,修建铜雀台,再想到曹操的喜好,这两个姑娘最后能去了哪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