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说他是短命之人,见他睡觉怪模样,又预言他必将尊贵长寿

李峤是唐朝宰相,并且三次担任宰相,权倾朝野,但为人正直,虽为高官,却依然保持安贫乐道,节俭修身。

在武则天当政时,清官狄仁杰被来俊臣诬告入狱,朝臣上下都不敢得罪来俊臣,采取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保身之举,而李峤却挺身而出,特向武则天为狄仁杰申冤。果然,李峤逆龙麟被贬官,但他从不后悔。

现在,我们讲讲李峤小时候的奇闻秩事。李峤小时候有五兄弟,不知为何,其余四个兄弟不到30岁就去世,李峤母亲坦忧李峤同样不长寿,就请来大名鼎鼎的袁天罡为他看相。

但袁天罡看了李峤的相后,摇头叹息,对他母亲说:这个孩子从相貌看来并不是长寿之相。说完,李峤母亲顿时异常悲伤,并哀求袁天罡夜晚看看李峤的气息。

夜里,袁天罡来到李峤的床边,见他已熟睡多时,但是,袁天罡见李峤身体没有喘息之起伏,就用手探试他的鼻下,袁天罡大为惊讶,李峤竟然没有了呼吸,后来经过仔细观察,发现李峤竟然用耳朵来呼吸。这简直贵人长寿之相征,此乃龟息也。

我们知道鼻、口、耳是其实相通的,一般人鼻与口都可以呼吸,极少有人用耳朵呼吸,李峤就是极少人之一。于是,袁天罡就把昨晚观察到李峤睡觉的特征告诉了李母,叫她放心,她儿子乃是富贵长寿之人。

果然,李峤先后做了三次宰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但是,野史记载只是传闻,李峤还是要靠个人的努力,才能作出如此大的功绩。

一次,李峤外出地方办事,一去便是数月,音信全无。当时朝廷疯传李峤在外地遇险,已去世了。同僚们都为他感到可惜。这时,有一道士听闻李峤已去世,就到处说:我祖师爷袁天罡早就说他相貌乃短寿之人,这果然应验了。

但是,过了不久,李峤却平安回来,大家都又惊又喜,都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李峤说他只是暗察民情而已,并非遇险。那个说风凉话的道士就自打嘴巴了。

谢谢关注,你的关注最珍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