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此人想上梁山当好汉,因没有“上岗证”,结果被李逵宰了

水浒传中梁山好汉一百零八位,其中很多好汉都是打酱油的存在,很多人的武艺并不高强,但依旧是梁山好汉,比如宋江的弟弟宋清就是一位,没有什么本领,但因为哥哥是宋江所以在梁山上面有一席之地。

梁山当时在江湖上非常有名气,所以很多人都是挤破了脑袋都想上梁山当一位好汉,不过有一个人想上梁山当好汉,却因为没有“上岗证”,结果被李逵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这个人叫做韩伯龙,很多人对这个名字很陌生吧。

梁山上面好汉都有自己的绰号,无论本领如何,但绰号不能少,而绰号就像是梁山的上岗证一般。韩伯龙经过朱贵的介绍上了梁山,本来只要见到宋江就行了,但半路上遇到下山的李逵,结果韩伯龙不是认识李逵,并且也没有上岗证,结果就被李逵宰了。

说来韩伯龙也是倒霉,如果没有遇到李逵, 上了梁山随便来一个绰号也就有了上岗证,但偏偏因为不认识李逵,让李逵很不爽,所以说死的也不冤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