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上的这几个人,人品太差,他们不配被称为梁山好汉

说到水浒传,我们不得不说的是梁山上的一百零八位好汉。虽然我们把他们统称为好汉,可并不是每一位梁山上的英雄都能够被称为好汉。举个例子,即使是在最好的学校最好的班级,也是会有相对来说比较差的同学,因为每个班都会有第一名,也都会有最后一名。同样的在水浒传中,有几个人是不配被称为梁山好汉的,他们和鲁智深、武松这些梁山好汉相比较,那真的是差太多了。

小编在这里想说的是,能够和花容这些英雄好汉放在一起的,不应该有他们,他们这几位就算是和鲁智深、武松在一起做一些事情,也不能把他们和梁山好汉们混为一谈。作为一名梁山好汉,他们的人品和他们的行为表现的太过令人鄙视。甚至于他们做过的一些事,都不应该是一个正常的人能够做出来的。

首先就让我们来看看被称为小霸王的周通,这个人也被排在了梁山好汉的英雄榜中。称他为小霸王,真的是辱没了小霸王这个名声。因为他的武功并不是像霸王那样,在我们所想象中的霸王,应该是那种武功极其高强,甚至是称霸武林的那种。

可是周通他除了长得比较粗犷,其他的他跟霸王这个词根本都不沾边,因为他的武功确实是很平常的那种。在当时征讨方腊的时候,他仅一招就被方腊的手下给打死了。仅仅是因为这一点,他就不能够被称为是梁山的好汉。更令人生气的是,他不仅武功不行,他的人品还是极差的。

凭着自己的名声在外面横行霸道,因为看上了刘太公的女儿,他就强抢民女。也不管别人同不同意,就自己私下给了二十两金子,和一匹绸缎说是定金,就要娶别人家的女儿。如果当时鲁智深没有极力的阻止,说不定这场抢亲案就成功了,那就真的是祸害了那个姑娘了,这种强迫别人的事情怎么能从一个梁山好汉中做出来呢。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周通根本就是一个好色之徒。

第二个说到的是董平,虽然说董平的武功很高强,能够被称为是五虎将之一,而且他的双枪功夫也是了得。可是,武功再高强也不能干出如此缺德之事,董平的所作所为甚至是比周通还要过分。周通在抢亲失败之后,他并没有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可是董平的行为真的是让人感到可耻的。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董平到底做了什么。

他曾经看上了程太守家的女儿,可是三番几次的提亲别人都没有同意,他就恼羞成怒利用宋江和其他等人一举歼灭了别人的一家,就把那个姑娘留下来为他所用。这种举动在整个历史上都是很少有的,这竟然发生在了梁山好汉的英雄当中,当真是糟蹋了梁山好汉们的名声,令人鄙视,看不起。

在水浒传中的董平可以说是一个样样都会的帅哥,他会乐器而且心思细腻。可即使是这样,程 太守也是怎么样都不肯把女儿嫁给他,肯定是因为程太守早就看清了董平的真面目了,像这种人即使是死也都不会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的。

第三个说到的这个人是王英,还把自己称作为虎,实际上他长相极其丑陋,武功和人品那更是没有的说。他见到女人就跟猫见到老鼠一样,急红了眼,如果说上面的两个人只是因为一个女人而做错了很多事,那么这个王英又该被叫成什么呢?可以说王英根本就不配出现在水浒传中,竟然还被当成是梁山好汉,如果这样的人都能成为梁山好汉那么所有人都能成梁山好汉了吧。

王英在平时看到好看的姑娘就抢,甚至是连别人的妻子都不放过。在清风寨的刘高,他的妻子就被王英心心念念着,后来是因为宋江的极力劝阻,这件事才暂时消停的。在清风寨被灭了之后,王英也还是不放过刘高的妻子,直到她被结束了生命的时候,王英还因为这件事要和燕顺一起火拼。这种人品在水浒传中可以说差到了极点,因为自己的好色就不把兄弟之情放在眼里的人,不配出现在水浒传的好汉榜中。

可是宋江却对他极好,甚至还强行把别人娶配给他,可以看出宋江也不是什么好人。之前很多人都在评论宋江时说,宋江根本就没有作为一个大将的风范,看来真的是一点都没有错,在这种人品差到了极点的人中,他还助纣为虐,所以他也不配被称为梁山的好汉。

第四个要介绍的是梁山中的一个小混混白胜。他的可耻之处并不是在于什么好色之类的,而是他背叛了整个梁山好汉,在他进入大牢之后,在一次的逼问之后就把所有的事情都给说了出来。差点就把梁山的其他英雄好汉给害了,特别是晁盖这些人,不管在哪里叛徒都是不被允许不被接受的。就是像他这种基本上没有什么武功,就只会做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情的人,竟然还好意思能够站在梁山上,站在替天行道的借口上和鲁智深这些英雄的名字放在一起,是令所有人都感到可耻的。

在梁山上的这几位,竟然也能够被称作是梁山的英雄好汉,他们的名字竟也在那一百零八位之中,这是多么荒唐的一件事情。梁山上出现的这些人,不应该是被赞扬的而是应该被唾弃的,他们的行为让一个普通人看了都觉得十分的可笑,更何况是梁山上那些真正的英雄呢。

梁山好汉之所以被称为好汉,那是因为他们的武功高,品行正,人品那更是毋庸置疑的。可是出现的这几个人,确实是把梁山好汉的名声都给糟蹋了。其实很多人都能够看出来,宋江也不算是梁山中的好汉,他的人设也是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那么你又是怎么认为的呢?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