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 长安薛勇《形影不离•川西南》出版座谈会举行

近日,摄影画册《形影不离·川西南》由西安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了解,摄影画册《形影不离·川西南》共收录了薛勇100余幅作品,他深入川西南腹地,通过一组组生动的人物摄影作品,还原川西南地区社会底层人们的真实生活,表达他对这片神奇土地的痴爱。与众不同的是,摄影集中的所有作品均没有命名,给欣赏者留下了充足的想象空间。谈及选择川西南的原因,薛勇称:“川西南地区是一个既感动别人又能感动自己的地方,我想通过我的镜头记录他们的日常生活,还原社会真实。这也是我们摄影人的职责所在。”

据悉,薛勇是陕西著名的收藏家和策划人,还是一名以人物摄影见长的摄影家。他的摄影作品多通过反映当代社会老百姓的平凡生活,表达刻画普罗大众的行为、思想和情绪。在出版座谈会上,著名学者商子雍评价称:“薛勇的所有照片看上去朴实无华,雅拙自然,给人一种强烈的原始真实视觉感受。尤其珍贵的是,由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川西南地区诸多少数民族的生活方式、生活形态,在文化层面有着‘活化石’的意义,用相机把那里林林总总的人和物记录下来,有着无法估量的史料价值,在后人研究21世纪初川西南地区社会发展进步的这一段历史时,将会发挥应有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