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是中国的一个行省,却因一个人太厉害,多年之后彻底独立建国

本文由【飞瑶谈天下】独家原创,作品未经作者本人允许,禁止抄袭转发,侵权必究。本文图片来源自网络,如果有侵权,请联系小编删除。

大家好!我是小编飞瑶谈天下,喜欢小编文章的欢迎点赞、评论、收藏,听说这样做的人都长高了3cm哦!今天来跟大家一起聊一下原是中国的一个行省,却因一个人太厉害,多年之后彻底独立建国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这也是我国大名鼎鼎的岳飞描述的对于国家统一的美好愿景。而我国历史悠久地域广袤,现如今的很多国家都曾在我国的统治范围之内,今天来跟大家一起聊一下,原是中国的一个行省,却因一个人太厉害,多年之后彻底建国。这个国家便是越南。

从秦汉至五代十国,我国一直都在越南设立官方办事处,对该地区实行直接统治。后来,越南开始暴动,不听话,那时候的大陆长期处于分裂状态。一直到了公元939年,越南的吴权独自成为国王,一举击败广东那一带的分裂政权,从而使越南摆脱了中国的直接统治,成为中国的附属国。

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到了我国明朝成祖时期,朱棣恢复了对越南的直接统治,如何在内地设立官方办事处,就如何在这里设立官方办事处传统上。越南学者认为,明朝以后,越南实际上把它变成了“明朝与东南亚和西欧船只进行贸易的基地”。可以说,朱棣的手段措施,大大增强了明朝对南海的控制和影响,也为郑和成功的航行提供了保障。但是这终究也只是历史的一朵小浪花,没过多久越南又再次独立。

那么,这些变化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在明朝初期,越南仍然处于陈政权之下。当时陈朝政权由黎姓的父子统治,国内情况极其差劲。为此越南的陈朝幸存者写信给明成祖,请求派军队帮助他们夺回权力。后来,在大明王朝的帮助下,派遣了80万军队,黎姓父子很快就被打败了。

但事情并不顺利,当地使节成立后,人民年复一年地陷入困境,明朝每年都派军队镇压。在此期间,越南还爆发了一场非常大规模的起义 - 蓝山起义,得到了全国各地的响应,其势头正在增强。明朝派遣军队像往常一样镇压,但他们一再受挫。

起义的领袖是一位名叫黎利的当地绅士,他自称平定王。他野心勃勃,有决心领导支持他重新获得主权的人民,他坚持了长达十年的斗争。这个人精通战术,并且知道他的力量不够,明朝军队人数众多,所以他总是避开主力,然后利用地形优势潜伏伏击。

在“明史”的记载中,黎利擅长统治军队,对将军和士兵实行十项禁令,并严格执行,使军队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卓越的成就。经过长时间征服硬岩,明军不得不与越南当地叛乱分子握手,并宣布正式取消对越南的直接统治。

后来,黎利建立了自己的国家,成为了皇帝。越南建立了后李朝,并将河内视为首都。虽然它已经变得独立,但它却一直与大明王朝联系在一起,最终成为大明王朝的附庸国,像往常一样致敬。黎利创立了一个独立的国家,一直被当地人称为民族英雄。

不知道你们对越南现如今对于我国的态度如何看待呢?欢迎大家积极留言转发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