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无忌身兼九阳神功,若练降龙十八掌可否胜萧峰?网友:只缺一点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在金庸笔下有四大内功心法,分别是易筋经、九阳真经、九阴真经、神照经。而说到哪一门神功最让人印象深刻,我们自然第一个就想到了九阳真经。它作为《倚天屠龙记》中主要神功,不仅治愈了张三丰也无能为力的玄冥寒毒,更是造就了三大宗师:张三丰、郭襄、无色禅师。而张三丰更是凭借部分的九阳真经内容创建武当派,成为之后几百年与少林齐肩的泰山北斗。

九阳神功的厉害自然无需多说,张无忌因得到它不仅瞬间习得修炼难度极大的乾坤大挪移,还是对天下武功信手捏来,武学能力大大增强。

而与内功相对的则是外功,那外功第一的又是谁呢?熟读金庸小说的看客知道,它便是被扫地僧称为天下第一的降龙十八掌,除此之外似乎其他武功也排不上号。然而金老却让张无忌一人得到了这天下第一的内功以及天下第一外功,只不过张无忌从谢逊处仅练得其中三掌,最后虽然得到降龙十八掌精义却并没修炼。因此小编特别想问,倘若张无忌练成全套降龙十八掌,以九阳神功催动掌力,威力能否与《天龙八部》中“战神”萧峰一比呢?

或许有人会说张无忌的九阳神功其威力并非萧峰所能比拟,其功力深厚程度就连百岁的张三丰亦十分称赞。倘若张无忌以九阳神功催动这降龙十八掌着实无坚不摧,而且九阳神功内力激生奇快,无穷无尽。由此来说,也就不用担心出掌击敌之后没有余力,不存在什么击敌七分留三分的原则,直接全力打出便可。从这点来看,似乎张无忌能够稳操胜算。

然而真相又当如何呢?在《倚天》中金庸一言点破,他说:“九阳神功和少林派内功练到最高境界,可说难分高下。”其言下之意无疑便是告诉我们,萧峰的少林派内功比之九阳神功并不弱。而且据《天龙》中萧峰夜探玄苦之时与玄慈、玄寂、玄难对掌来看,萧峰内力恢复也十分迅速,这点让玄慈、玄寂十分忌惮。

如此分析来看,似乎张无忌有深厚的九阳神功做基础,以此催动降龙十八掌与萧峰一战虽无百分之百的胜算,但却不至于落败。不过大家却还忽略了一点关键,张无忌与萧峰相比除了内功之外还少了些许霸气。这就好像同样的古墓派轻功,但在小龙女杨过身上却有着不同的结果,小龙女的轻功明显胜过杨过。再比如青翼蝠王韦一笑,金老曾说他轻功天下第一。但金老直言,这种卓绝的功力不是用功能练得出的,多半出自于天赋。而萧峰就是这样,这降龙十八掌似乎就是为他而生,为他量身定制一般,所以才能发挥如此威力。

故小七以为张无忌或许凭着九阳神功能将降龙十八掌打得威力十足,但与萧峰相比却少了些许“霸气”。

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