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知道是《太玄经》的真正作者了,纵观金庸武侠世界唯他最合适

所谓“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武侠世界当中有不少武功绝顶的高手,在完成了自己的某项使命之后,便悄然隐退江湖,比如《天龙八部》逍遥派的祖师爷逍遥子,此人自创“北冥神功”、“小无相功”、“凌波微步”等绝技,堪称武林第一奇人,然而晚年却行踪成谜,了无踪迹;再如后世《神雕侠侣》中的杨过、小龙女夫妇,襄阳一战后便悄然退出江湖,自此江湖之中再无“神雕侠侣”的传说,今日小编也来给大家讲一位惊艳武林的绝世高手的结局,此人乃武林第一宗师——张三丰。

读过《倚天屠龙记》的朋友对张三丰应该都不会陌生,在小说当中他已经活了一百多岁,功力精纯至极,乃是天下武林第一高手,大家都知道,历史上张三丰乃是一位长寿之人,根据《明史·列传第一百八十七 方伎》中所载,张三丰一共活了218岁,那么在《倚天屠龙记》结束之后,乃至到了《笑傲江湖》时代当中,都没有他的踪迹,从金庸剧情年表中咱们可以知道,张三丰大概是在公元1458年逝世,而日月神教袭击武当,夺走《太极拳经》乃是发生在1420年左右,为何张三丰没有现身呢?根据书中的暗示,小编认为张三丰晚年应该是去了一个武林当中最可怕的地方。

纵观金庸十五部经典作品,所谓“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武林当中可怕的地方不多,第一个所在乃是《天龙八部》中的灵鹫宫,此处乃是当年武林中令人闻风丧胆的地方;第二个所在就是《笑傲江湖》里的黑木崖了,即东方不败的“闺房”,用“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来形容这个地方一点都不为过,最后一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地方乃是《侠客行》中的侠客岛,大家都知道,侠客岛每逢十年便会派遣两位武功绝顶的弟子来到中原“赏善罚恶”,说白了就是邀请武林高手前往侠客岛参悟“太玄经神功”!

结果那些前往侠客岛的武林人士几十年中都未曾回归,于是侠客岛的名声令江湖之人闻风丧胆,而根据书中暗示,小编认为这“太玄经神功”极有可能就是张三丰所留,老张晚年极有可能就是隐居在这个曾经让中原之人闻风丧胆的地方!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张三丰的名字在小说当中多次被史婆婆提及,金庸先生为何不安排别人,偏偏要安排张三丰呢?原文【木岛主喟然道:“原来这篇‘太玄经’也不是真的蝌蚪文,只不过……只不过是一些经脉穴道的线路方位而已。】蝌蚪文自唐朝而断绝,然而金庸先生这句话却无疑在暗示一点,这门武功并非是唐朝年间的人士所创!

第二:“太玄经神功”内容包罗万象,石破天连成之后曾使出一门轻功,原文【随手提起一块船板,用力向二人落海之处掷将过去,跟着双膝一弯,全身力道都聚到了足底,拚命撑出,身子便如箭离弦,激射而出。】这一门轻功与《倚天屠龙记》中张翠山飞跃殷素素小船时简直一模一样!第三:原文【眼见史婆婆又在左侧跌落,当下右掌急探,在她背上一托一带,借力转力,使出石壁上‘银鞍照白马’中的功夫,史婆婆的身子便稳稳向海船中飞去。】请大家注意其中“借力转力”四个字,看到这里大家明白了吧?这不正是张三丰晚年所创的“借力使力”的绝学“太极拳”吗?

所以根据书中暗示,小编认为在金庸先生心目中,这“太玄经神功”极有可能正是张三丰所留,而老张晚年可能就是隐居在这个地方,所谓的“太玄经”乃是道家经典,张三丰作为道教一位传奇人物,以此经书为名,再适合不过了!不知各位大侠意下如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