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长得到底有多漂亮?先后嫁6帝,63岁还被人争抢

她是中国历史上很出名的一个皇后,不是因为出身,也不是因为贤德,而是因为婚姻,萧氏到底有多绝色?被6位皇帝争夺,63岁还被争抢,也是挺不可思议的。

“自古红颜多薄命”,萧氏绝对算得上红颜祸水,但是却没有跟一般的红颜那样命薄,虽然她被6个男人争夺,但心理素质强大,平安活到81岁,真的很不错。历史中也有一个人跟萧氏很相似,她是女真第一美人东哥,东哥先后有7个未婚夫,直到33岁才出嫁,婚后只过了1年,她便香消玉殒,可能是心态不好,自己一直被人利用,终日闷闷不乐郁结于心,才会34岁离开人世。而萧氏却很不一样,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睿智的女人。

萧氏虽出身不错,但一直寄养在民间,跟三位姐姐过得日子是千差万别,她衣衫褴褛,自己动手吃糠咽菜,也是小时候的磨练养成了萧氏隐忍坚强的性子。当时晋王杨广还未婚配,想与西梁孝明帝联姻,孝明帝的三个公主兴冲冲的登上了政治舞台,谁知道经过占卜,她们都与杨广八字不合,最终流落在外的四公主萧氏被接回嫁给杨广。

刚结婚的杨广与萧氏感情很不错,当时的杨广想谋夺太子之位,为了博取父母的好感,他韬光养晦,装好男人,好丈夫,而杨广的母亲独孤皇后主张一夫一妻制,所以杨广只有萧氏一个女人,日子虽苦,但萧氏却觉得这是自己人生中最快乐的日子,她从小吃苦觉得这些都不算什么,而且丈夫对自己很好,她觉得很满足。

仁寿四年,隋文帝崩于仁寿宫,杨广登基为帝,次年改元”大业“,并册封萧氏为皇后。这时杨广三十七岁,萧皇后三十九岁。隋炀帝在即位后,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纵情声色,光征天下美女,整日歌舞升平。萧皇后婉转的劝过杨广,但他不听。聪明的萧皇后知道自己再劝无用,她相当知趣,步步退让,杨广虽然混帐,但从没忘记这个原配皇后。

公元前618年春天,觊觎皇位已久的宇文化及举兵造反,刚满50岁的杨广被勒死,而美貌的萧氏却成了宇文化及的侧室。宇文化及以萧氏儿子相要挟,萧氏只得忍辱偷生。宇文化及只不过是一时得势,在中原一带起兵的窦建德节节胜利,窦建德也是好色之徒,萧皇后又落入他的后宫。

这一段时期,北方的突厥人逐渐崛起,隋朝的时候为了和亲,隋炀帝的一个妹妹被嫁到了北方,小姑子知道了嫂子的下落,就逼窦建德将萧皇后送到突厥来。窦建德迫于形势只得照做,于是萧皇后又来到了突厥,结果父子两代突厥可汗都被她的魅力所吸引,萧皇后就这样在突厥过了十年。

李世民即位以后,国力蒸蒸日上,开始四处扩张,首先针对的就是突厥。唐太宗派大将李靖讨伐东突厥,东突厥被灭,而李靖顺手把萧皇后又带了回来。

再次回到中原的萧皇后已经63多岁了,到达长安以后,受到唐太宗的礼遇,“赐宅于兴道里”。萧皇后在长安又生活了18年,81岁的时候去世,唐太宗以后礼将萧皇后葬于炀帝之陵,上谥愍皇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