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尊贵公主为妻成为驸马,婚后琴瑟和鸣,却被哥哥牵连饿死狱中

唐朝最有名的公主,无疑是太平公主了。武则天对自己的几个儿子心狠手辣,但是唯独对这个女儿疼爱有加。据说是因为武则天为了上位亲手扼杀了自己的第一个女儿,嫁祸给王皇后。而太平公主出生之后,武则天有心在她身上谋求良心上的安慰,所以对她加倍疼爱,太平公主的一应吃穿用度远远超过她的几个兄弟。

而太平公主性情和容貌上也跟自己的母亲武则天十分类似。但是她比武则天幸运,自小养在宫中是金枝玉叶的出身,因此她能够尽情的把自己骄纵的一面表现出来,也不会有人怪罪她。当时吐蕃人有心求娶唐朝公主,他们最心仪的人选就是帝后的嫡女太平公主。

而太平公主在此之前已经多次跟武则天表示过,自己有心仪的夫婿人选,他叫做薛绍。薛绍的母亲是李治的女儿,因此薛绍跟太平公主实际上是表兄妹的关系。而在电视剧《大明宫词》中,编剧给薛绍安排了一个发妻,后来因为太平公主执意下嫁,薛绍的发妻被赐死。

可是在真实历史中,薛绍跟太平公主是情投意合的,他也只有太平公主一个妻子,两人之间并没有夹杂其他的女人。而武则天一直没有答应太平公主的请求,是因为武则天想要把自己的女儿嫁到武家去。后来吐蕃求亲,公主如果不赶紧出嫁,免不了要走上和亲的路。为了自己的女儿能够常伴左右,武则天最终点了头,将太平公主赐给薛绍做妻子。

武则天太过于溺爱太平公主这个女儿,将两人的婚礼办得无比隆重。唐朝时公主出嫁往往是在傍晚,需要打着火把照明。而送嫁和迎亲队伍太过隆重,火把竟然把道路两侧的树木都烧的焦黑。

武则天命人给自己的爱女太平公主打造了一辆金碧辉煌的马车,公主出嫁时马车因为体积太过庞大,竟然无法从通往公主府的道路通过。最后只好拆除了道路两侧的部分房屋,才确保了太平公主婚礼的完成。而薛绍也是非常喜爱太平公主这个妻子的,虽然妻子有些娇气,但也是一等一的美貌。两人婚后琴瑟和鸣,太平公主也为丈夫生下了3个孩子。

太平公主跟自己的母亲武则天很亲近,她也最懂得武则天,经常告诫丈夫千万不要卷入朝政纠葛,一旦真的见罪于武则天,自己也保不住他。薛绍深以为然,在朝中是谨言慎行,但是没想到还是被自己的亲哥连累了。薛绍的哥哥叫做薛顗,参与谋反失败被捉。

武则天因此大怒,有心严惩薛家满门,即便薛绍事先毫不知情也没能幸免。薛顗直接被处死,薛绍也被捉走关在狱中。太平公主当时还怀有身孕,她苦苦在母亲武则天面前哀求,声称自己的丈夫无错,即便这样也没能获得武则天的谅解。

其实她早就有心让太平公主跟薛绍和离再嫁武家人,她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于是在武则天的授意下,薛绍被活活饿死在监狱之中。即便他迎娶了大唐最尊贵的公主为妻,也没能救下自己的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