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恨孙悟空吗?一点都不,你看看玉帝对孙悟空有多偏爱

玉皇大帝恨孙悟空吗?一点都不,你看看玉帝对孙悟空有多偏爱!

话说西游,玉皇大帝,高高在上,他可是三界之主,三界的皇帝,有着主宰三界的生杀大权,诸神都对玉皇大帝很尊敬的,包括如来佛祖和太上老君那样的大神,可孙悟空呢,孙悟空见人间帝王从不下拜,即使见到玉皇大帝他也从不下拜的,我们看看孙悟空第一次上天的时候,他是怎样见玉帝的吧,却说那太白金星,领着美猴王,到于灵霄殿外。不等宣诏,直至御前,朝上礼拜。悟空挺身在旁,且不朝礼,但侧耳以听金星启奏。金星奏道:“臣领圣旨,已宣妖仙到了。”玉帝垂帘问曰:“那个是妖仙?”悟空却才躬身答道:“老孙便是!”仙卿们都大惊失色道:“这个野猴!怎么不拜伏参见,辄敢这等答应道:‘老孙便是!’却该死了!该死了!”玉帝传旨道:“那孙悟空乃下界妖仙,初得人身,不知朝礼,且姑恕罪。”众仙卿叫声“谢恩!”猴王却才朝上唱个大喏。哈哈,孙悟空见到玉皇大帝,只自称“老孙”却不下玉帝下拜,弄得旁边的大神们都急了,说孙悟空“却该死了!该死了!”,这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孙悟空,见了三界之主,玉皇大帝,也不屈身礼拜,可玉帝也不和他计较,你说,玉帝对猴子是不是很好,很偏袒啊。

可是,当孙悟空得知他当的弼马温,却是一个不入流的芝麻小官时候,孙悟空一路恼打,出了南天门,跑回了花果山,后太白金星二请孙悟空上天,孙悟空说要当“齐天大圣”,玉皇大帝竟也答应了,孙悟空大喜,恳留太白饮宴不肯,遂与金星纵着祥云,到南天门外,那些天丁天将,都拱手相迎。径入灵霄殿下。金星拜奏道:“臣奉诏宣弼马温孙悟空已到。”玉帝道:“那孙悟空过来。今宣你做个‘齐天大圣’,官品极矣,但切不可胡为。”这猴亦止朝上唱个喏,道声谢恩。玉帝即命工干官——张、鲁二班——在蟠桃园右首,起一座齐天大圣府,府内设个二司:一名安静司,一名宁神司。司俱有仙吏,左右扶持。又差五斗星君送悟空去到任,外赐御酒二瓶,金花十朵,着他安心定志,再勿胡为。那猴王信受奉行,即日与五斗星君到府,打开酒瓶,同众尽饮。送星官回转本宫,他才遂心满意,喜地欢天,在于天宫快乐,无挂无碍。你看看,那玉皇大帝不但同意封孙悟空为齐天大圣孙悟空,还让张、鲁二班在蟠桃园右首,起一座齐天大圣府,府内设个二司:一名安静司,一名宁神司,天哪,玉皇大帝在蟠桃园的旁边帮孙悟空盖府邸啊,那让人嘴馋的蟠桃就在孙悟空住的旁边啊,你说这玉帝对猴子好不好呢,还有呢,玉帝对于孙悟空府内那二司的名字都起好了,一个叫安静司,一个叫宁神司,啥意思啊,又安静又宁神的,原来,玉皇大帝早就看出猴子那颗桀骜不驯的猿心啊,玉皇大帝希望猴子能在这里安居乐业,宁神安静啊,这可是玉皇大帝对孙悟空的一番好的期望啊。

你说说,玉帝对猴子好不好呢?还有呢,玉皇大帝不但帮孙悟空盖好了齐天大圣府邸,接着下来玉皇大帝还安排孙悟空一件好差事啊,却说那一日,玉帝早朝,班部中闪出许旌阳真人,俯囟启奏道:“今有齐天大圣,无事闲游,结交天上众星宿,不论高低,俱称朋友。恐后闲中生事,不若与他一件事管,庶免别生事端。”玉帝闻言,即时宣诏。那猴王欣欣然而至,道:“陛下,诏老孙有何升赏?”玉帝道:“朕见你身闲无事,与你件执事。你且权管那蟠桃园,早晚好生在意。”大圣欢喜谢恩,朝上唱喏而退。看到了吗,那玉皇大帝安排孙悟空就在家门口的蟠桃园里上班啊,这可是好差事啊,猴子有多爱吃桃子呢,让孙悟空管理蟠桃园,你说这是不是一件好差事呢,所以说,玉皇大帝恨孙悟空吗?一点都不,你看看玉帝对孙悟空有多偏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