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山不止压着孙悟空,还有一只绝世凶妖,地藏王敬而远之!

[原创]文/笔墨史书

孙悟空刚出世的时候震惊三界,他在十洲之祖脉,三岛之来龙这个地方出生,也就是当初离蓬莱仙境不远的地方,这座山,自开清浊而立,鸿蒙判后而成,真的是一个好山,之后一声炸响,孙悟空在石头里蹦了出来,因此改变了天地格局,这些都是最初的时候。相对于他的落幕来说,最初的这些都是小孩子过家家,没什么太大意思。而孙悟空一身本领身上披,只因为不满玉帝开蟠桃会的时候没有邀请他,导致了孙悟空将天庭搅的地覆天翻,天兵天将死伤无数,最后玉帝只好派御前大总管太白金星去西方请如来佛祖。

之后如来驾临凌霄宝殿,和玉皇大帝说会家常就聊到了孙悟空,如来感觉孙悟空是个乳臭未干的毛猴子,就想和他玩玩,逗弄一下他,打了一个赌,说:“孙悟空你只要翻出我的手掌心,玉帝就让位给你”,接下来孙悟空输了,如来举起带着老茧的手,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后人根据这一招还创造出如来神掌。

孙悟空大闹天宫在前,压在五行山在后,一切都说的通,罪有应得,在天庭上也杀了不少天兵天将,惩罚一下是应该的,只不过在如来压下孙悟空的那一刻,凡间也会生灵涂炭,无辜百姓枉死不少。

往往会发生巧合的事,在孙悟空被如来压下五行山的那一刻,身边刚好有一个小猴子,孙悟空看见的时候紧紧的将他护在自己的身下,就这样这只小猴子昏睡了500年,有人会问,为什么连一个小猴子都能活500年?大家不要忘记,孙悟空大闹地府的时候将所有的猴类都划掉了,但是如果没有孙悟空当初的保护,小猴子很可能形神俱灭,也就在孙悟空被唐僧救出后的第二年,小猴子逐渐清醒。

醒过来的小猴子已经不再是一个小妖怪,而是可以和孙悟空争霸的大妖,更是多了一个新的名字,叫“六耳猕猴”。本来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猴子,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连地藏王都敬而远之呢?

这事还要从孙悟空压在五行山的时候说起,那时候孙悟空在山下除了一个小孩无人来看望过他,每天喝铜汁、吃铜丸,风吹日晒没有办法活动,曾经高高在上的齐天大圣,又怎么受得了这个苦,方寸山学业有成,一身通天本领落得如此田地,心里怎能不怨恨,在这个时候孙悟空就已经产生心魔,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孙悟空已经快要压制不住自己的黑暗面了。

对于心魔而言,他们无形无质,生于人心,而长于人心,而且比较依赖宿主,五百年的时间里,心魔一直让孙悟空报仇,但是孙悟空本是西游的天选之人,如来又怎舍得这一员大将损落,堕入魔道,所以如来也直接将心魔和孙悟空一起封印。

心魔面对着无数次与孙悟空合二为一的失败,已经逐渐放弃,如果孙悟空一直拒绝合二为一,心魔过不了多久就会自动消失,在即将放弃的时候,发现一只沉睡的小猴子,不甘心消失的心魔,最后将主意放到了小猴子的身上,趁孙悟空不注意的时候,对小猴子进行夺舍重生。

小猴子本身没有法力,灵智还没有觉醒,相比较孙悟空来说,这个小猴子更容易进行夺舍,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小猴子有了自己的名字,叫做六耳猕猴。所谓一个本尊一个心魔,一山不容二虎,只能存其一,也就有了后面发生的真假美猴王事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