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律齐是周伯通传人,郭芙丈夫,襄阳城破又去了哪里?

在神雕侠侣中,有这么一位青年才俊。可以说,书中除了杨过就数他最在年轻一代里面最厉害了。耶律齐,是周伯通的徒弟,同时也是大侠郭靖黄蓉的乘龙快婿,是郭芙的夫君。当年襄阳城破,记载着郭靖黄蓉,郭芙,乃至郭破虏都战死襄阳城,却唯独对耶律齐没有记载,要知道,他可是丐帮帮主。那么他究竟去了哪里呢?

在书中耶律齐着墨并不是很多,他的出现对于故事情节也可以说是无足轻重的,但他武艺高强人才出众,是不争的事实,说得上是难得的如意郎君。所谓巧者劳,智者忧,无能者无所求,而郭芙武艺低微,头脑愚笨,思考问题简单,完全以自我为中心,丝毫不需要顾及其他人的感受,实在是第一等的有福之人,当然这样的人也不可能孤独终老,因而耶律齐的出现是很有必要的。

有人说耶律齐的存在就是为了让郭芙有个归宿,这实在过于表面化。如果仅仅是为了郭芙的归宿,也没有必要写个契丹人来。后来蒙古进攻襄阳,这是对耶律齐的考验,也就是在个人感情和民族利益之间该如何选择的问题。就使得小说深度更深了些,人物的矛盾也更加丰富。

当然耶律齐当上丐帮帮主,对丐帮其实是有较大影响的,可以说是丐帮衰落的开始。自黄蓉郭靖以后,丐帮的两大绝技“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就不再完整了。丐帮在射雕三部曲《倚天屠龙记》中,已经衰落得只能算是个二流帮派了。

十六年了,郭芙与已经成为丐帮帮主的丈夫耶律齐一直没有孩子的情况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当时没有提倡计划生育,也没有丁克一族出现,那为何两人一直没有生育呢?答案只能说两个人的感情还是不到位,或许,郭芙心中还有他人。

他,不过是岳母大人,黄蓉脚下一个傀儡而已。黄蓉,终究还是留了一手的。丐帮大权,一直在握。这,也是拉仇恨啊。耶律齐和蒙古,本就没什么深仇大恨。蒙古灭了大金,那可是耶律家族的恩人。耶律齐的家父耶律楚材,只不过是被罢了官职,年老体衰,一口气上不来被气死的,于人何干?蒙哥死后,忽必烈上位,恢复了老丞相耶律楚材的荣誉。

郭芙最爱的人不是耶律齐。只是后来被耶律齐感动而下嫁。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出金老先生对爱情的观念那就是忠贞不渝,一生相守!小龙女等杨过16年就是一个证明。最后的耶律齐, 显然是背叛了郭靖黄蓉,离开了大宋,去了蒙古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