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攻的一个省,70万日军打了6年,十万日军葬身于此

最难攻的一个省,70万日军打了6年,十万日军葬身于此

抗日战争期间,日本派出的300万关东军部队侵犯我大中华。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后,日军早已割占了我国东北大部分地区,其主力军分别从东北进攻河北、山东、山西等地,登陆部队从上海强攻,将上海繁华一时的都城变成人间地狱,日军的铁蹄随即从台儿庄到南京、武汉挺进,迅速占领华东地区。但是日军再想扩大侵略范围,必须要经过一个省,也是抗日最牛的一个省,70万日军打了6年,数十万日军葬身此地。

日军登陆上海后,用最为精锐的装甲部队、空军、海军的配合,将上海的繁华淹没,1937年11月12日,上海沦陷后,日军将进攻势头对准华北地区,一路攻占到了长沙,在停下步伐,长沙会战发生在1939年至1942年,一共进行了三次大规模的激烈攻防战,又称为“长沙保卫战”。

长沙对于当时的战局来说至关重要,一旦长沙失守日军将切断我军的物质运输路线,此地也是日军势必要拿下的省份。1939年9月,日军开始筹备进攻物质与重兵部队的集结,以10万步兵、百架轰炸机、大量重型武器投入长沙战场,面对日军突如其来的攻势,我军为了抵挡日军,派出第9战区司令长官薛岳与日军对峙,以40万的兵力分成三股抵御部队,首先是以“游击的方式”与日军周旋,一开始战况并不容乐观,40万军队还是挡不住日军10万重兵。

薛岳将军明白这样的打法与日军对干,终究不是办法,便下令三面部队边打边与日军周旋,,用“天炉战术”将敌军引进来再打,反反复复将日军一开始的计划挫败。长沙会战日军3次,日军用了6年的时间不断增援重兵,前前后后出动了70多万人,持续了6年的时间,还是没能拿下长沙,在日军进攻长沙期间,日军侵华的最高司令指挥官冈村宁次曾亲自指挥,都未能攻破我军长沙防线。

1944年,日军开始第4次举重兵会战长沙,日军像一头不要命的恶狼一样扑来,夹着重炮以及敢死队一批阵亡接着一批,长沙最终沦陷,日军伤亡数十万兵,而薛岳也因四次长沙会战的辉煌战绩被称日军称为“长沙虎”。也是因为长沙会战将日军侵华的脚步拖慢,抗日战争才取得最后的胜利。

战争是残酷的,战争的局势更是讯息万变,只有变才能行通,百守不如一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