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襄生前除了留下倚天剑,还留下这件奇物,此物可轻松杀死张无忌

郭襄生前除了留下倚天剑,还留下这件奇物,此物可轻松杀死张无忌

纵观我们金庸武侠小说中最聪慧的女子,也只有那么寥寥几个而已,如果要说武功最强的女子,你们的答案可能会有很多很多,那么如果要说起最聪慧的女子呢?黄蓉?其实并不是,在我心里最聪慧可爱的女子从来都只有一,那就是我们《神雕侠侣》中后期的女主角郭襄,为什么会说是后期呢?因为前期的笔墨全在小龙女身上,所以到了后期郭襄才成为女主的,虽然最后杨过还是和小龙女在一起,但是郭襄这个女子给我们留下的印象真的十分的深刻,因为实在是太聪慧了。

从后面的事情里就可以看出,基本都是围绕着她去展开剧情的,金轮法王抓了她也是希望收她为徒弟,能够传承自己的衣钵,最后郭襄从高塔掉下去的时候还是金轮法王救了她,所以说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郭襄的聪慧和受欢迎的程度了,所以我们今天要说的也就是郭襄生前除了留下倚天剑,还留下这件奇物,此物可轻松杀死张无忌!

在金庸的射雕三部曲中神雕侠侣结束后并不是马上接上倚天屠龙记的,而是中间有80多年的空白期,当年襄阳城破以后郭襄便带着倚天剑流浪江湖,后来得到少林寺觉远大师的三分之一的九阳真经,然后上峨眉山开创峨眉派,为了恢复汉人的江山,但是后来因为杨过的死,郭襄也不久就死了所以这光复的传统就到了她的弟子手中,到了倚天屠龙记的时候就是灭绝师太和周芷若传承她的衣钵了。

事实上大家只知道郭襄留下了一把倚天剑,还有得到其中武功秘籍的方法,其实郭襄还留下了她另外的一件奇物,这件东西就是霹雳雷火弹,没错就是这种暗器也是郭襄留下来的,这种东西几乎已经可说的上是火器了原文中对它的描写更是惊人“只听得嘭嘭嘭三声巨响,三枚念珠炸了开来,葫芦酒杯登时粉碎,司徒千钟胸口炸了个大洞”。

从这里的时候就可以看出这东西的威力了,而且原文中还有一句就是“这暗器如果以“漫天花雨”的手法打出,就算是功夫再好的人也扛不住一下”,所以可以说这东西的威力几乎就是金庸中最强的暗器了,所以我说郭襄生前除了留下倚天剑,还留下这件奇物,此物可轻松杀死张无忌!

大家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