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皇帝为何只用太监伺候,而不用年轻美貌的宫女呢?

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古代的皇帝手握天下大权,为了保证皇室的血脉兴旺,就会在民间各地搜罗绝色美女,召进后宫,很多皇帝后宫三千佳丽,然后就由皇帝翻牌子选择侍寝。后宫里的妃子为了怀上皇帝的孩子,在后宫勾心斗角,争风吃醋,用尽心机和手段来争宠,把皇帝的后宫搞得鸡犬不宁。虽说后宫如此热闹,而且全是绝色美女,但是我们在看如今的古装剧时,会发现在皇帝身边伺候皇帝的都是太监,这样很多人就要问,那么多美女去哪儿?女人温柔体贴又细心,按道理来说应该是这些美女伺候皇帝才对,为什么这些年轻貌美的宫女们根本就没有亲近皇帝的机会呢?原因大概有三点,一起来看看吧。

一、宫女出身卑贱,身份低下,没有资格伺候皇帝

古代的封建社会人是份三六九等的,等级制度很严格,身份地位相差很大的人基本都没有见面的机会,如此一来,来自民间的宫女怎么能直接去伺候至高无上的皇帝呢?

封建社会时期,很多百姓家吃不饱穿不暖,生活没有办法继续过下去,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就会狠下心把自己的家的女孩买进皇宫或者妓院,古代女子地位是非常低下的。这些女孩进宫后,基本都是给皇氏的成员当牛做马,他们被叫做“女奴”由此可见,宫女进宫之后地位特别低,脏活累活全由她们承担。

小小的宫女跟皇帝地位相差十万八千里,所以皇族不会安排民间进宫的小宫女去伺候皇帝,如果皇帝想让女性来伺候,也只能是宫女的上司也就是女宫来伺候,平凡的宫女只有靠边站的份。

真是得情况是女官侍奉皇帝的时候也很少,贴身侍奉皇帝的基本都是被阉割过后的太监,而且还都是太监的老大,小太监都没有近皇帝身的机会。

二、宫女都是民间的绝色美女,年轻美貌,容易变成红颜祸水

这第二个原因很容易理解,能做皇帝基本都是正常的男人,而且皇帝天天山珍海味,各种补品疯狂食用,如果行滴身边都是年轻美貌的小宫女,皇帝不可能坐怀不乱,如果皇帝临幸了某个宫女,万一怀了龙种,对于皇帝而言并没有什么后果,但是对这个宫女来说,身怀龙胎,就有了上位的砝码,命运就得到了转折,有很大可能变成妃子。这样对于后宫的其他妃子来说,宫女怀上龙胎就像是引爆了炸药,后宫会有一场暗流涌动的内斗,因为后宫的女人实在太多,很多妃子进宫之后,皇帝从来没有临幸过,一直呆在深宫里,冷清无比,一个小小的宫女却怀上了龙胎如此大的圣恩,让那些人很是嫉妒。

所以,一些别有用心的妃子会展现出人最阴暗的一面,皇帝后院起了火,就会无心处理朝政,那还是不用宫女来伺候皇帝,免去这些会发生的麻烦。

三、用太监来侍奉,对皇帝和太监都有益处

太监跟宫女不同,宫女在十几岁的时候进入皇宫,在皇宫呆上十年,青春也就过去了,很多宫女最后都会离开皇宫,出去嫁人开始新的生活。但是太监被阉割过后都没有了生育功能,就算是离开皇宫也没有办法娶妻生孩子,老年就会孤苦伶仃,无依无靠。所以大部分太监进宫之后就会在宫里过完一生,只要皇帝不赶走他,太监会一直侍奉下去。太监在皇帝身边呆久了,会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想法,取得皇帝信任,背地里发展自己的势力,甚至有的大太监会想把皇帝取而代之。

这样的话皇帝正好可以用这些太监的势力来削弱朝中大臣的权力,架枪中央集权,让太监和大臣互相制约,来保护自己地位的稳固。如果用宫女的话,在计谋、心机、策略、手段和作风各个方面都会比太监差得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