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里,死后封神的人,都有谁被封为大帝?

封神演义里,导致封神大战爆发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便是昊天上帝要十二仙首称臣,于是人阐截三教并谈,编成三百六十五位成神,又分八部,上四部雷火瘟斗,下四部群星列宿,叁山五岳,步雨兴云善恶之神。

而想要上封神榜,必须死上那么一次。

人死如灯灭,况且谁也不能保证自己死后一定会上封神榜,并且死过一次也代表着是个失败者,所以,谁也不想承认自己技不如人是被杀死了,这就导致很多人不愿意上封神榜。

尤其是截教弟子,很不情愿上榜。阐教弟子还好一些,毕竟他们能确定自己死后一定会上封神榜,因为元始天尊掌管着封神榜。

死后封神的人有很多,那么死后被封为大帝的人都有谁呢?

第一个,黄飞虎,死后封为东岳泰山天齐仁圣大帝。

他在封神大战中的主要功劳便是劝姬昌归国,并给姬昌过五关的铜符令箭!

后来黄飞虎反商,参加多场商周之战,最后死于七杀星张奎之手。

第二个,崇黑虎,死后封为南岳衡山司天昭圣大帝。

崇黑虎在封神大战中的主要功劳,便是协助姜子牙,里应外合拿下了崇城,抓了自己哥哥崇侯虎。

崇侯虎被姜子牙杀了之后,崇黑虎顺理成章成了北伯侯,在北方攻打商朝。

后来崇黑虎死于七杀星张奎之手。

第三个,闻聘,死后封为中岳嵩山中天崇圣大帝。

第四个,崔英,死后封为北岳恒山安天玄圣大帝。

第五个,蒋雄,死后封为西岳华山金天愿圣大帝。

闻聘、崔英、蒋雄,他们是三兄弟,本来他们在飞凤山无所事事,直到黄飞虎为了替黄天化报仇,来请崇黑虎用铁嘴神鹰帮忙对付高继能的蜈蜂,在途中遇到了他们。

后来黄飞虎崇黑虎他们五人一起战斗过几次,最后统统都死于七杀星张奎之手!

他们五人也就是有名的五岳大帝。

闻聘、崔英、蒋雄他们三兄弟可是占了很大的便宜,没见他们在封神大战中有什么功劳,无非就是和黄飞虎一起上阵杀敌了两次,第一次是五岳对付高继能,第二次对付张奎的时候他们就被杀死了。

他们三人基本就没什么存在感,又没立什么功劳,反倒封了大帝。

第六个,吕岳,死后封为主掌瘟昊天大帝。

吕岳也算是一个牛人了,他的主要能力便是散布瘟疫,心狠手辣。

封神演义里,昊天上帝让十二仙首称臣,这就有了人阐截三教封神的事情发生。

昊天上帝让封神,而吕岳是昊天大帝!这绝对不是一个人。皇帝的名号是不能一样的,但是吕岳却能叫昊天大帝,与昊天上帝只有一字之差。

吕岳,孔宣

为什么吕岳能这么牛呢?小刘想来,应该是吕岳的瘟部是单独一个部门,只有他有散布瘟疫的能力。

就好像在公司里,只有一个人掌握着别人都不知道的技术,那老板都得看他脸色。而吕岳的能力在三界内就是独一份儿,那还不牛气冲天,所以他的地位无人可以取代。

第七个,姬伯邑考,死后封为中天北极紫薇大帝。

伯邑考最主要的功劳便是替父赎罪,后来他的身体还被剁成肉酱做成肉饼给姬昌吃了。

有了伯邑考,姬昌才能有惊无险的回到西岐,才算是真正的开启了封神大战的序幕。

所以,伯邑考还是有些功劳的。

伯邑考不受妲己女色诱惑,正直、善良、孝顺,这都是很好的美德。

神,可以惩罚叛逆的人类,但是同时,神也可以用美德来教化人类。

伯邑考便是天庭树立起来的美德的化身,而伯邑考本人外貌又很俊美,很适合来教化人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