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春秋最神秘的两位徒弟,一位武功超过萧峰,一位掌力胜过萧峰!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在金庸小说里凡是武功高绝之人,基本都会在江湖之中开宗立派,读过《天龙八部》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在这部作品中有一个神奇的门派,唤作逍遥派,这个门派中有许多厉害无比的秘籍,然而这个门派虽然很飘渺离奇,但是其中却出现了一位败类,此人正是星宿派掌门人——星宿老怪丁春秋,今日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丁春秋两位神秘徒弟的故事,咱们先来看看第一位。

一、草木残生颅铸铁

大家都知道,当年萧峰为了治疗阿紫的伤势,于是带着她前往长白山挖取人参,而在这里他又得到不少奇遇,一跃而成为了大辽国的南院大王,所谓“无巧不成书”,当日萧峰在路上偶然遇到了昔年聚贤庄的游坦之,于是乎便发生了许多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这游坦之贪恋阿紫的美貌,心甘情愿留在她的身边受她虐待,而金庸先生也因此送了一套绝学给他。话说当日游坦之误打误撞之下服食了天下奇寒无比的“冰蚕”,结果他将《易筋经》内力与冰蚕之毒融为一体,自此衍生出了天下至阴至寒的“冰蚕毒掌”!

看到这里大家明白了吧?小编今日所讲的这位丁春秋的徒弟正是聚贤庄的游坦之,原文【丁春秋听他这般说,心下更喜,点头道:“很好!第一件事,你立即拜我为师,从此成为星宿派弟子。”游坦之毫不迟疑,立即双膝跪倒,说道:“师父在上,弟子……弟子庄聚贤磕头!”】由此可以看出,游坦之乃是丁春秋麾下一位武功极强的徒弟,而据书中所写,此人掌力更远在萧峰之上,原文【每一次双掌相接,都不禁机伶伶的打个冷战,感到寒气袭体,说不出的难受。】由此可见,如果光论掌力的话,游坦之必然可以排在萧峰之上。

二、宝相庄严轮转王

对于丁春秋的另一位徒弟,很多朋友可能都不知道,这一切都需要从新修版《天龙八部》中讲起,其实小编个人认为金庸先生新修版作品的目的就是补足当年三联版中留下的疑问,大家都知道在《天龙八部》中有一位十分爱好武功的僧人,此人乃是吐蕃国第一高手——鸠摩智,当年他来到中原参悟天下武功,先是在天龙寺与枯荣大师等人斗了一场,其后又在少林寺与虚竹交手几百招,而这鸠摩智身上有一门武功十分厉害,此功名唤“小无相功”,这也是三联版《天龙八部》中最大的疑问:鸠摩智如何会这门武功?

到了新修版中,金庸先生也给出了答案,话说当年鸠摩智偷偷潜入了王家的琅寰玉洞,而这门“小无相功”其实就是他从丁春秋身上偷学的!原文【丁春秋道:“再读,要读得快!”王夫人读道:“谷、伏、牧、木、索、哭、屋……”丁春秋道:“再倒转去读,要一口气,中间不停。”王夫人连读七个仄声字,气息不顺畅,到后来笑作一团,伏在桌上。】据书中暗示,这一节日后必然也被鸠摩智给偷学了;第二:若非丁春秋当日与王夫人的对话,鸠摩智根本就不知道“小无相功”的下落,由此可以看出,这鸠摩智其实也可算作丁春秋的一位神秘徒弟(即如同杨过可算王重阳传人一样)。

而根据《天龙八部》中给出的提示来看,鸠摩智的武功完全可以超过萧峰,这一点从他与慕容复交手就可看出,当年鸠摩智体内真气紊乱,然而依然轻轻松松将慕容复拿下,原文【可是鸠摩智喘气虽急,招数却也跟着加紧,蓦地里大喝一声,慕容复只觉腰间“脊中穴”、腹部“商曲穴”同时一痛,已被点中穴道,手足麻软,再也动弹不得。】鸠摩智之前还特意让了他十招,从这一点来看,小编个人认为萧峰必然不会是鸠摩智对手,要知道当年萧峰与慕容复的武功可是在伯仲之间(请参考藏经阁慕容复打算用“斗转星移”与萧峰交手)。

所以根据书中暗示,小编认为丁春秋的两位神秘徒弟正是鸠摩智与游坦之,前者武功超过萧峰,而后者的掌力则胜过萧峰,不知各位大侠意下如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