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中最令武林中人闻风丧胆的,其实是个娘炮

笑傲江湖是政治寓言,失势前的东方不败作为武林最大邪派的最高统治者,当然令正派武林中人闻之色变。

笑傲江湖是邪派第一大派

既然是政治寓言,笑傲江湖中的每个帮派实际上就代表着一方势力,假设正派武林的格局是少林武当共治江湖,为霸主;那五岳剑派、峨眉、青城、昆仑、丐帮就是一方诸侯。在邪派中,日月神教毫无疑问就是老大,统治着武林的黑暗势力。

少林、武当、五岳剑派的掌门和弟子,都是要脸的,即使要害人什么的,也是通过阴谋诡计来陷害,明面上总是冠冕堂皇的,如方证、冲虚要打击左冷禅、岳不群,就利用令狐冲做棋子。左冷禅要打击反对势力,对刘正风灭门就是打着勾结魔教的旗帜;岳不群明面上还是君子的。

这些正派,表面上还遵守江湖规矩的,要么是君子,要么是伪君子,真小人一般也很难为正派所容。

但对于邪派来说,完全就是不遵守任何江湖规矩,杀人越货,干了就干了,都是一群真小人,不确定因素,更是恐怖的来源。

这些人对于正派人士来说,当然是邪恶分子,作为他们的总头目东方不败,当然更是令人闻之色变。

东方不败武功天下第一

作为武林中人,最终还是要靠武功说话。令狐冲知道东方不败武功天下第一,作为华山派的大弟子也这样看,这说明,东方不败的武功极其高强已是当时武林中人的共识。

而日月神教也经常攻打正派,包括武当、五岳剑派等,连最强的武当,次强的五岳剑派都敢打,江湖中当然害怕。

如果东方不败亲自来了,对手是天下第一,更无法抵挡。

同时,东方不败之所以能够得到任我行赏识,立下多件大功劳是基础,而对于日月神教来说,这些功劳当然是无数正派人士的鲜血累积起来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