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西楚霸王项羽,乌江自刎,落得个悲剧收场!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世兮可奈何,虞姬虞姬奈若何”!

好一首气势磅礴的垓下歌,时至今日,我们依旧能从这首垓下歌感受到西楚霸王项羽的英雄气概,却也能依旧从中体会出项羽兵败的无奈和乌江自刎的凄凉。

在波澜壮阔的中国50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太多太多的英雄人物。他们有的人统一天下,有的人辅佐明君,有的人济世救民,留下了一世英名,名留青史。却也有着太多的人被历史所湮灭,被人们所遗忘。但是有一些人,虽然最终没能取得成功,却依旧使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他们是英雄,却是悲剧的英雄,西楚霸王项羽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在项羽出生的时候,他的家族早已经衰败了,虽然顶着贵族的头衔,实则也是名存实亡了。家族的衰落并不能影响项羽拯救黎民百姓的决心和自己坚定信念!

说起来,项羽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幸运的是他出生在一个混乱的年代,所以他可以一展抱负,实现自己的理想。当时秦朝苛捐杂税,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苦不堪言。霸气的项羽奋勇反抗,带领着三千江东子弟兵揭竿而起,反对暴秦。面对强大的秦军从不畏缩,巨鹿一战名扬天下,创造出以少胜多的军事奇迹。

敢问在当时,又有谁能比得上西楚霸王项羽?哪怕是刘邦,也不过是一个地痞流氓罢了,怎能入得项羽的眼里,彼时的项羽可谓是天下英雄无不敬佩,只要他想,这天下尽可落入他的手中。

但项羽是贵族之后,又在短短的时间里打的秦军节节败退,骨子里的傲气就是他不幸的地方,即使知道了刘邦的实力一直在增长,他也毫不在意,鸿门宴更是不听亚父范增的话,没有杀了刘邦,终归是放虎归山,埋下了覆灭自己的祸根。可悲的是,战至最后只剩下他一个人逃到乌江,本来船夫要渡他过河,东山再起,却被他一句无颜面对江东父老而拒绝,话说一个太过傲气的人最终都不会有好下场的。

项羽太过自信了,他从不会想到自己会失败,而且会败的这么惨。不仅赔上了三千江东子弟兵的性命,自己也落得个乌江自刎的下场,连尸身都被刘邦的士兵争抢而身首分离,一代英雄西楚霸王惨淡落幕,实在是可悲可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