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崇禧最不待见的孩子,成媲美张爱玲的小说家,但因此事性情孤僻

白崇禧身为桂系大佬,他的一生当中有十个孩子,但是这其中有一个最为特别,因为其他的九个孩子在白崇禧回来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就围上去,于是这些孩子白崇禧最喜欢,但是这个最特别的孩子白先勇就成了落单的那一个,平时没有父母的关心,尤其不受父亲的重视,重点是在后来,谁也没有想到这是这个最不起眼的孩子,最后成了兄弟当中成就最大的那一个。

白先勇出生在1937年,排行老八,当时他出生的时候正好赶上了七七事变,于是父亲都没有来得及看他一眼就上了战场,之后因为这个孩子最为内向,渐渐地很多人也就不重视他了。他虽然出身很好,但是他却很能体会百姓们的艰苦。在他七岁的时候,在搬家到重庆的路上被诊断出了肺痨,这在当时基本上就是活不成的病,为了保证其他孩子的安全,于是将他单独的隔离起来。

就这样他一个人生活了四年,在病情好转的同时,因为长时间缺少陪伴,最后他的性格变得十分的内向,甚至可以说是孤僻。所以父亲在这些孩子当中,最不待见的就是他。在小时候一次很偶然的机会,他翻阅了母亲的红楼梦,被里边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等时局稳定了下来之后,他和其他孩子一样去上学,比起其他孩子的顽劣,他更加喜欢读书,这里不仅包含了外国小说,中国古典,甚至还有一些专家学者才会看的书。

伴随着国民党去往台湾,他跟随全家一起来到了台北,1956年他考上了水利工程系,之后又成了外国文学系的学生,在那个时候,他文学的气质就表现出来了,在他读书之余他还喜欢发表文章,一时间在台湾很有名气。当时对他最大的打击就是母亲的去世,25岁的他想离开台湾这个伤心地,于是一人前往美国读书。

在机场告别的时候,已经七十多岁的父亲哭的稀里哗啦,因为这极有可能是诀别。果然在四年之后,在他回国之前,父亲就去世了。到了美国之后的他,有了更加广阔的天地,在创作上面更是的无拘无束,他的作品还成了影视剧的题材。他也被教授评为:当代小说家的奇才,在五四运动之后,和张爱玲媲美的人,估计也就只有五六个人而已。

晚年退休之后的他,更是在美国的大学开设了红楼梦的导读课,和世界上各地的人们一起研究中国文化和中国名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