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水浒里结局最好的,看清宋江,借口回乡探母,提前离开梁山

他是水浒里结局最好的,看清宋江,借口回乡探母,提前离开梁山

文/本作者

相信熟悉《水浒传》中梁山的一百零八好汉结局的朋友们都会感到一丝遗憾,毕竟他们如果拒绝招安,就可能会创造另一个更加和谐的社会。那么今天小编想谈一个人,唯一一个幸逃一死的好汉——公孙胜!论谋略,他说第二就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论坚持,他认为对的就决不改变;论眼光,无人敌他万分之一。当时世人认为能与他媲美的还有一个人是卢俊义,但事实上,此人跟他比还是差了不只一星半点。

比如,在与李助排兵对抗的时候,很明显卢俊义已经处于了绝对的下风,硬抗是不行了,唯有智取还有一丝获胜的希望。然后他不不具备这样的智力条件,最后还是公孙胜出面提供了智取的方法才让对方陷入了败局。此其一!在宋江领兵作战之时,他的师傅曾算出他们一行人将被对手包围,所以马上派自己的徒弟前去搭救。

而公孙胜只是摆了一个简单的八卦阵,就促使宋江团队取得了直接的胜利,且俘获了许多的战利品,增强了他们的实力。这是其二!其三,他曾与乔道清相约比试谋略,几乎是不费吹灰之力就结束了战局,并得到了对手的真诚尊敬。这样的人,结局到底是如何呢?请继续随小编往下看吧!

在梁山第一把交椅上还没换人的时候,公孙胜始终在其左右尽心谋划大家的未来。而后来宋江上位以后,他很敏锐的察觉到此人的坚决接受招安之心,因为他算到了那样是不会有好结果的,所以始终非常坚定的提出自己的反对观点。可能是当时的宋江左右已经有了自己新的军师吴用,所以并不是很愿意接受他的细心劝告。

终于,心灰意冷的老臣公孙胜明白了自己的价值已经发挥殆尽,所以向领导提出了下山向自己老娘服侍尽孝的要求。几乎是没有被挽留挽留,他走了,亦再没想过要回头。故事的最终结果就是,朝廷招安后所下杀心的对象里没有他。当所有人都以极其惨烈的方式死去时他还在乡间过闲云野鹤的生活。

小编相信即使他曾庆幸过自己的提前离开,也一定曾经在乡间的小路上踽踽独行时为此失声痛哭,毕竟大家兄弟一场,打断骨头连着筋。选择离开是他迫不得已,但是谁又能说他不愿意或者不敢陪兄弟们赴死呢?只能说人各有志,事事又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而已。小编认为,公孙胜自己能为兄弟们做的,他都已经做了,不必再强求。今天的梁山故事就说到这里,如果大家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欢迎给小编留言交流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