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内追求真爱,是否值得原谅?沈从文用一生,找寻到了答案

每个时代都有其让人不齿的词语,而在民国时期让人们不齿的词语却是如今最为美好的真爱。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实在是太多的人打着真爱的名头去干了一堆伤天害理的事情。

徐志摩虽说也是为了找寻真爱而抛弃了结发妻子,但是这件事造成的后果并不严重,所以大家对他的容忍度还是比较高的。

最不能被原谅的,应该就是胡兰成一类人,这类人不仅打着真爱的幌子骗财骗色,更是最后写了一本书来悉数自己人生中有多少女人,可以说是令人发指了。

一、一生一世一双人

这就是最初沈从文追求张兆和时的念头,当时的沈从文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穷书生,没钱没名、没权没势。而张兆和与其恰恰相反可以说是学校中的女神级人物。

本身按照沈从文的条件来说想要求追张兆和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更何况当时沈从文还是张兆和的老师。

奈何最终两个人还是走到了一起,这期间有两个决定性的因素。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沈从文死缠烂打的态度了,甚至有人戏说当时的沈从文就两件事,一件事是做学问,另一件事是写情书。

而这些情书自然无一例外都是送给张兆和的,只不过对于沈从文的凶猛攻势,张兆和非但没有感动,反而觉得有些厌烦。

于是张兆和带着沈从文的情书去找胡适告状了,众所周知胡适被评为民国时期的大众红娘。所以胡适本着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的态度,竟然开始撮合张兆和和沈从文。

从追求女孩子上面来说沈从文是远远不及胡适的,因为在胡适的劝说之下张兆和竟然决定嫁给沈从文。

二、迎娶女神,婚内出轨

我国一直都有一句话,叫上赶子不是买卖。对于婚姻也是如此,婚后的沈从文需要的是妻子的关心与照顾。这点张兆和做的完美无缺。

但是沈从文还想要另一样,那就是妻子的恭维。但其实沈从文当时虽说是小有名气,但是与张家相比几乎就是小打小闹一样,所以张兆和自然是想不出来称赞的词语。

就这样沈从文有了一个感觉,那就是张兆和一直以来就是看不起自己的。再加上张兆和为了顺利转化自己的身份,几乎不再穿那些华丽的衣服,高端的酒会更是从未参加过。

就这样,张兆和在沈从文的眼中从一个高高在上的女神变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黄脸婆,更可怕的是这个黄脸婆还看不起自己。

所以小有名气的沈从文最终还是出轨了,但要说此时他对张兆和还是有感情的,否则也不会在出轨之后还瞒着张兆和,而不是立即提出离婚了。

但沈从文当时却是内心受着极大的煎熬,首先他还是爱着不想与其离婚,但是却做了对不起她的事情,心中自然受了煎熬。

再加上沈从文的小有名气几乎不能排除一件事的影响,那就是他追求张兆和的时候所构建的痴情种子。若是此时他出轨的消息传出去的话,无异于人设崩塌,所以他绝不能这么做。

最终沈从文想到了一个人,那就是林徽因。因为这位是他所认识的人中婚姻最幸福的知识分子。

三、一步错,孤独半生

当时林徽因给沈从文的建议是坦白,这其实也是最好的一种方式。毕竟自己坦白总比最后被张兆和察觉要好上太多了。

但无论是林徽因还是沈从文都忘记了一件事,那就是沈从文和张兆和的身份是不对等的。虽说如今的张兆和几乎完全变成了一个家庭主妇,但是不要忘记张兆和也曾辉煌过,而且其家族的存在也让张兆和有再度辉煌的可能。

而两人相识的时候,沈从文仅仅是个穷小子,在追张兆和的人中都算是最差的。如今虽说小有名气,但其实也仅此而已罢了。

所以张兆和一直认为她与沈从文的结合是自己的下嫁,事实也确实是如此。而下嫁的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沈从文的专情。

但是沈从文坦白之后,张兆和便是受了天大的委屈,本就是下嫁你还敢负我。你唯一的闪光点就是专情,可如今却出轨。

那么既然你出轨了,那就分开吧。就这样张兆和带着孩子回到张家继续过起了大小姐的日子,而沈从文却慌了。

之后沈从文的余生几乎都在做一件事,那就是寻求张兆和的谅解,只不过直到沈从文去世张兆和也没有原谅他。

其实关于出轨的这件事沈从文早就想通了,追寻真爱只不过是自己出轨的借口。所以张兆和不原谅他,他也是能够接受的。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