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还没有银行卡,军队是怎么发工资的?不担心现金会丢么?

现在大家的工资基本都是直接打入银行卡,而且现在我们的生活非常便利,电子通讯技术发展也非常快。但是工资卡这个说法并不是一直就有的,很多80后经历过大家领工资还都是现金的日子,所以直接将工资打入银行卡这段历史并不是很长。也许有人会问,那么以前士兵上前线打仗,他们的工资是怎么发的?现金不会丢吗?

早在古罗马时代,那个时候军队在给士兵分钱的时候采用两种方法,一种是他们平时发的,这种一般是全部发现钱,还有一种就是在战争的过程中,他们会只发一半,剩下的一半会在战争结束回来的时候再发,这么做也是要减轻财政压力,因为一般回来的时候会死伤很多士兵。

后来纸币渐渐取代了钱币,这个时候就出现了银行,所以在这个时候如果不方便使用现金的就会通过信用凭证的方式来体现。二战的时候,美国在战前会通知士兵,让他们写清楚家庭信息和遗嘱,他们的工资一般不会发给他们,而是发给他的家人,这样就不怕士兵上前线打仗带钱不方便了。

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是按照这种方式来发工资的,士兵上了前线,他可以委托部队把他的工资先暂时存起来,等战争结束回家后再去取。但是有很多人会常年在国外,让他回国领工资也是不现实的,所以一般这种情况,部队会给她一张支票,让他自己去银行去取,这样的话,士兵就可以把一部分钱存在自己的账户里,一部分钱取出来。英国还会在战场上帮助士兵来储存物品,如果个人不放心的话,也可以把物品存在部队的仓库里,等到从前线回来的时候再去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