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结束之后联合国五常,有两个曾想合并,名字都想好了却没实现

自从新中国成立了之后,中国一直都在积极的发展自己,为了不再被迫挨打,我们可以说是牟足劲的谋求发展,经历了一些战争之后,我们也打出了自己的名气,让世界看到了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当初那样了。

随着我们各行各业人们的努力,我国现在在国际上的地位,已经是越来越重要,对国际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在重新回到联合国之后,我们凭借着自己的能力,成为了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这五个国家我们就不细说了,总的来说,他们在全世界的影响力,一定是毋庸置疑的。 其实这个联合国早就有了,只不过之前的规模以及管理,相较现在的还要差很多,在二战结束之后,五个常任理事国就有两个,曾经差点就合并在了一起,他们连名字都想好了,只不过最后却失败了。

这个国家就是英国和法国,英法两国的关系,一直以来都比较奇葩,当初入侵我国的时候,也是英法联军一起做的,总之这两个国家的关系比较奇怪,因为这两个国家,在历史上有几次大战,都是为了合并。

他们之前早就有了恩怨,因为在语言、文化等方面,这两个国家有很多相同的地方,而且他们的地理位置也很近,在历史上这两个国家的统治者,也一直都因为想要合并,都发动过不少的战争。 在近代的时候,虽然他们还是互相想要统一了对方,但是在对外事宜中,两国却能经常合作在一起,在第二次鸦片战争的时候,两国也组合在一起,二战结束之后,这两个国家也占据了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其实早在1956年的时候,这两个国家就已经讨论过,想要合并的事宜了,当时法国总理摩勒出访了英国,就提出了这样的构想,他们还想好了名字,叫做“盎格鲁法兰西共和国”,他们要是联合在一起,世界上就会有一个,领土面积超过了百万平方公里,人口过亿,经济实力直追美苏的强国。

他们要是联合在一起,世界格局一定会被改变,但是英国人根本不动心,直接就给拒绝了,法国人并不死心,一直都在向英国人介绍自己的提议,当时法国内忧外患,局势也非常的不好,就算他们面积要比英国大,但也得寻求英国的帮助,但是英国人也不是傻子,也不想收拾这个烂摊子,所以就拒绝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