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孙悟空身上这一样法宝,才是无价之宝,难怪连观音都想骗去

原来孙悟空身上这一样法宝,才是无价之宝,难怪连观音都想骗去!

话说西游,孙悟空从师父菩提老祖处学会了七十二般变化和筋斗云等神通之后,猴子随后就沾沾自喜,特别是当他回到花果山打败了混世魔王之后,他心中那颗争强好胜之心日渐增大,在大闹东海龙宫之时,孙悟空终于夺得他人生之中的第一样法宝,那就是他的武器,如意金箍棒。

如意金箍棒是孙悟空最珍贵的法宝吗?其实还真的不是,原来孙悟空身上这一样法宝,才是无价之宝,难怪连观音都想骗去,那么,孙悟空身上的这一法宝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这事得从原著《西游记》里的蛇盘山诸神暗佑,鹰愁涧意马收缰,这一回说起了,孙悟空不懂水战,根本无法在鹰愁涧收降小白龙,幸亏有观音菩萨的到来,观音度化并驯服了小白龙,让他成为唐僧的龙马之后,观音本就想回南海落伽山去了,就在观音转身要走之际,孙猴子就调皮起来了,只见孙悟空扯住菩萨不放道:“我不去了!我不去了!西方路这等崎岖,保这个凡僧,几时得到?似这等多磨多折,老孙的性命也难全,如何成得什么功果!我不去了!我不去了!”菩萨道:“你当年未成人道,且肯尽心修悟;你今日脱了天灾,怎么倒生懒惰?我门中以寂灭成真,须是要信心正果。假若到了那伤身苦磨之处,我许你叫天天应,叫地地灵。十分再到那难脱之际,我也亲来救你。你过来,我再赠你一般本事。”菩萨将杨柳叶儿摘下三个,放在行者的脑后,喝声“变”!即变做三根救命的毫毛,教他:“若到那无济无主的时节,可以随机应变,救得你急苦之灾。”观音菩萨送了孙悟空这三根救命的毫毛,并用好言抚慰孙悟空那颗桀骜不驯的猿心之后,这孙猴子才总算静心下来,一心一意保护唐僧西天取经而去,这就是孙悟空身上的另一法宝,可以这么说,这三根救命毫毛看似微小,但它却是无价之宝,因为,它能在关键的时候,救孙悟空一命!这可是如意金箍棒未必能做到的啊!

还有呢,这三根救命毫毛虽是观音送孙悟空的,但这是非常珍贵的,因为观音菩萨手上托着的玉净瓶里面那一枝杨柳枝上,并不是有很多叶子的,观音菩萨这一枝杨柳枝本来就是法宝,而观音从中抽出了三片叶子变作了孙悟空的救命毫毛,连观音菩萨都是恋恋不舍的,你看红孩儿那一回,孙悟空斗不过红孩儿,又跑去了南海落伽山找菩萨,菩萨坐定说:“悟空,我这瓶中甘露水浆,比那龙王的私雨不同,能灭那妖精的三昧火。待要与你拿了去,你却拿不动;待要着善财龙女与你同去,你却又不是好心,专一只会骗人。你见我这龙女貌美,净瓶又是个宝物,你假若骗了去,却那有工夫又来寻你?你须是留些什么东西作当。”菩萨道:“你好自在啊!我也不要你的衣服、铁棒、金箍,只将你那脑后救命的毫毛拔一根与我作当罢。”行者道:“这毫毛,也是你老人家与我的。但恐拔下一根,就拆破群了,又不能救我性命。”菩萨骂道:“你这猴子!你便一毛也不拔,教我这善财也难舍。”看到了吗,这时的观音菩萨都问孙猴子把她当年送给他的救命毫毛给回她呢,原来孙悟空身上这一样法宝,才是无价之宝,难怪连观音都想骗去,这里观音菩萨的确有想骗回孙悟空这三根救命毫毛的意思,但如果细细的想一想,就会发现,观音菩萨口中虽说着想拿回这三根救命毫毛,但实际上,小编认为,这里观音菩萨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啊,其实观音菩萨并不是真的想拿回孙悟空这三根救命毫毛,而是观音菩萨在此特意和孙悟空开个玩笑,在玩笑之中强调她送悟空的这三根救命毫毛的重要性,这是无价之宝来的,孙悟空你可别忘了!

果然,经过观音菩萨这一个半开玩笑的善意提醒之后,孙悟空果真是没有忘记他脑后的这三根救命毫毛,以及多年之后,唐僧师徒在经过八百里狮驼岭的时候,孙悟空他真的遇到平生之中最危险的一次了,这一次,他几乎就要死在大鹏的那阴阳二气瓶里面,话说当时大鹏把孙悟空抓住了,把悟空扔进了阴阳二气瓶里,毒蛇火龙纷纷出现,孙悟空在生死关头,他终于想起了菩萨当年在蛇盘山曾赐给他的三根救命毫毛,孙悟空即伸手浑身摸了一把,只见脑后有三根毫毛,十分挺硬,忽喜道:“身上毛都如彼软熟,只此三根如此硬枪,必然是救我命的。”即便咬着牙,忍着疼,拔下毛,吹口仙气,叫“变!”一根即变作金钢钻,一根变作竹片,一根变作绵绳。扳张篾片弓儿,牵着那钻,照瓶底下飕飕的一顿钻,钻成一个眼孔,诱进光亮,喜道:“造化!造化!却好出去也!”孙悟空终于钻破了阴阳二气瓶,逃出生天,多得观音菩萨当年在蛇盘山送他的这三根救命毫毛,这一次,孙悟空差点就死在阴阳二气瓶里面,可以这么说,在这阴阳二气瓶的法宝里面,孙悟空当初也试过使用过如意金箍棒,可如意金箍棒根本就无法打破阴阳二气瓶而让孙悟空逃走,幸亏孙悟空在生死关头才想起了观音菩萨送他的这三根救命毫毛,这才救了孙悟空一命,所以说,原来孙悟空身上这一样法宝,三根救命毫毛,才是无价之宝,难怪连观音都想骗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