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7个女儿,个个貌美如花倾国倾城,却都嫁给了同一个人

曹操的7个女儿,个个貌美如花倾国倾城,却都嫁给了同一个人

文/姚方方读史

说起三国大家都耳熟能详,熟悉三国的朋友都知道这讲解的是发生在东汉末年时期的争霸天下的故事。我国有着两千多年的封建王朝统治,深受儒家思想的国人早已将男尊女卑视为约定俗成的东西,古人在束缚女性方面真是绞尽脑汁,古代男人可以三妻四妾,而女子则必须从一而终,极度的不平等,尤其是人身自由方面很过分,女性出自贫苦人家可能被卖到大户人家当丫鬟,而即使出身大户人家也决定不了自己的命运,也得受古代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门当户对等方面束缚自己的婚姻自由。

在三国中有一代枭雄曹操,他是一个宁可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的阴险狡诈的一个人物,因为其杰出的政治能力使他在历史上有着很显赫的地位,谁都不敢惹他,对于这时的主公来说,就像皇帝一样,他身边的每一位大将都是他用来维护政治层面的工具,包括他的女儿。他的牺牲没有白费,北方在他的统治下很快恢复兴盛。

在东汉末年,当时的末代皇帝是汉献帝,我们知道往往末代皇帝的下场都不是很好,曹操当时算他的臣子,想让他为自己办事自然不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于是他心中想出了一个妙计,就是把他的老婆杀了,然后让自己女儿嫁去,女婿为老丈人办事不久顺其自然了。

我们知道一代枭雄曹操的女儿自然是极品中的极品,果不其然,他七个小女个个都像个仙女似的,毕竟自己心气高,自己女儿择婿方面要求肯定不低,而嫁给皇帝可谓是最佳选择,一来衣食无忧,而来可以把自己稳固朝中的地位,一箭双雕。就这样,曹操这个个美若天仙沉鱼落雁的7个女儿,都嫁给了同一个人。

从这一件事就可以看出此人的野心,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抱负居然可以这样处理自己女儿的婚事。可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他的女儿们真的可以永远一心为了父亲的理想牺牲吗?答案是否定的,当曹丕继位时就被自己的姐姐曹节臭骂了一顿,毕竟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出嫁从夫,在和献帝做了多年的夫妻以后也有了感情,不想让丈夫成为阶下囚,所以她选择支持丈夫,而大局一定,东汉气数将近,所以最后只得把大权交给自己的弟弟。不过诅咒了这些造反的家人一定下场不好。

对于曹操而言,这应该算是很失败的父亲了,不过后人对其评价众说纷纭,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中也会因为自己的理想抱负而去放弃很多东西,所以对其做法还是充满理解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