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路过大师家,大师:贵人请留步!我把女儿嫁你,儿子任你差遣

八卦易经,算命相面,这都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历史文化,虽然对于现代人来说,那些早已经成为迷信甚至是骗术,但是在古代,风水算命是人们做事情的力量源泉之一。而且历史上记载,很多算命先生的故事尤为传神,算的很准。如果没有真实的事情作为依据,也不能被编造的如此传神和生动。其实历史上的成功人士大都被算命的看过,而且一眼就可以看出此人了不起。乞丐路过大师家,大师:贵人请留步!我把女儿嫁你,儿子任你差遣。

明朝有个开国皇帝朱元璋,此人在历朝历代的开国皇帝里算是十分传神的一位了。他在年轻的时候因为出身贫寒,所以一事无成,当过乞丐和和尚,也是为了生存参的军。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出身的人,却偏偏又帝王之才。他利用人们的愚昧,一路披荆斩棘,最后成为了皇帝。据史书记载朱元璋其实长相很丑,不过也不一定准确,毕竟虽说古代人没有现在人那么看重颜值,但是长得太丑未免也让人没法跟从。

还有的人嘴里的朱元璋更为夸张,那大概是史官们巴结朱元璋所为。他们说朱元璋出生就带着仙气儿,就像电视里的神话故事似的,一出生就光芒四射,周围人险些眼瞎。还说朱元璋浑身香喷喷的,香味可以蔓延整条街道。还说他的母亲生完他以后似躺在莲花上仙气儿十足。这些多半是虚构的,但是朱元璋的面目不凡,确实真正的。

那时候朱元璋参军在郭子兴那里当个小头头,郭子兴比较看好他,就把女儿许配个了朱元璋,那就是后来赫赫有名的马皇后。那个年代烽烟四起,起义军到处都是。有几个算命比较传神的人物也诞生在那个年代。其中有一位郭山甫大师,此人善于看人面相,算人前程,而且几乎从来没有失过手。话说一次偶然的机会,郭大师结实了这位朱元璋。

那个时候朱元璋还是个小乞丐,身无分文,衣冠不整。可是郭大师看见朱元璋以后,却是吃惊的不得了,于是赶快喊道:“贵人请留步!我把女儿嫁你,儿子任你差遣。”为何郭大师敢如此说呢?因为从他算命开始,还没见到过这么奇特的面相,这一看就是将来的帝王,虽然到底是不是算出来的已经不能考证,但是这位郭大师是深信朱元璋日后必成大器。他给自己的儿子算命的时候就算出了王侯将相的命,可是跟朱元璋的比起来还是差很多,所以他断定朱元璋是他家族的贵人。

朱元璋那时候也是一脸的不知所措,本来就是讨饭路过,没想到被郭大师接到了家里,一顿好伺候,好吃好喝的让他很不自在。之后就更加夸张了,郭大师把自己两个儿子叫过来,让他们任凭朱元璋差遣,还说要把女儿嫁个他,可是朱元璋已经有了一个老婆,没想到郭大师很是爽快,居然答应做小妾也可以。朱元璋这便宜占的简直了,可是没办法,谁叫人家将来是个皇帝累。

郭大师或许是十分自信的,自己那么好的家世地位,却偏偏押宝在一个乞丐身上,那肯定是对自己的算命水平十分自信才行,事实证明郭大师也确实算准了,朱元璋也没让人家失望。朱元璋带领着他的两个儿子征战南北,一路高歌猛进,直到推翻了旧朝代,当上了真正的皇帝。他的两个儿子也是顺利的加官封爵,从此光宗耀祖。而那位给朱元璋当妾侍的郭大师的女儿,也成为了除马皇后里后宫的最大的人。马皇后去世以后,虽然朱元璋没有再立皇后,但是郭妃却是六宫之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