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中晴儿的历史原型:红颜薄命,只活到20岁就去世了

新年假期湖南卫视又开始播放经典剧目《还珠格格》,作为大家童年的记忆这部剧绝对是无可顶替的,无论再看多少遍还是觉得有滋有味。剧中的人物都让人印象格外的深刻,紫薇和小燕子作为故事的主人公自然就不必多说,其中晴儿这个角色也是让人格外的印象深刻。从前网络上曾经盘点过电视剧中的神秘女子,而《倚天屠龙记》中的黄衣女子和《还珠格格》中的晴儿争议声是最大的。

在看电视剧的时候就不难发现晴儿在皇宫中绝对是有着一定的地位的,不仅仅能够得到老佛爷的青睐就连皇帝也是格外的给面子,虽然形象上只是老佛爷身边的一个丫头但是能够走到如此地步可见身份不一般。其实在剧中尔康曾经对于晴儿的身份有过提及,说晴儿是愉亲王的唯一的女儿。愉亲王常年征战沙场在某次对战中不幸葬身沙场,而亲王的王妃也是因此而殉情,只留下了年幼的女儿。老佛爷见这孩子可怜就把她带在身边,倍加疼爱。

根据历史的记载,“愉亲王”这个封号是并不存在的,但是有一位和他比较象的人却出现在大家的眼中,揭开了晴儿的身世之谜,这个人就是愉郡王。愉郡王是清朝唯一一位有“愉”字封号的王爷,所以很有可能他就是剧中所提到的那个“愉亲王”。

愉郡王是康熙帝的第十五子,名为胤禑。胤禑的生母是顺懿密妃王氏,是康熙在位时非常宠爱的一位汉族妃子。王氏共为康熙生下三子,分别是皇十五子胤禑和皇十六子胤禄还有皇十八子胤衸,三位皇子都非常受宠,尤其是最小的十八皇子,只是可惜皇十八子胤衸只活了八岁就早早的离世了。而剩下的皇十五子胤禑后被雍正封为愉郡王,皇十六子胤禄世袭了庄亲王的爵位,成了一位亲王。

胤禑成为郡王之后便开始征战沙场,她的妻妾们则在家照顾子女。愉亲王一共有五个女儿,但是根据历史上面的记载活到了康熙时期的就只剩下第四和第五位女儿了,也就是说这两位之中必有一位是晴儿的原型。

乾隆九年,愉郡王的四女离世,所以晴儿的原型就是这第五女无疑了。只是和电视剧中不同的是,愉郡王的第五女仅仅活了二十岁就离世了。

对于晴儿的身世虽然还有很多不同的猜测,但是愉亲王的第五女还是呼声比较高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晴儿才能够在宫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按照辈分来说,小燕子紫薇等人都和晴儿差了一辈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