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吊打欧阳锋的有两人,一个是王重阳,另一个被忽略

欧阳峰是金庸武侠小说中一顶一的大高手,其手段也是相当毒辣的,不愧为西毒,他的蛤蟆功更是厉害非常,武功不深的人与他交手,很容易就会被蛤蟆功强大的反冲力震死。而就是这样一位大高手,在《射雕英雄传》中,有两个人可以吊打欧阳锋。其中一个就是王重阳,另一个人被人忽略了。

蛤蟆功是欧阳锋自创的盖世武学,直到《神雕侠侣》中的郭靖,在于欧阳峰交手的时候,还对蛤蟆功特别的忌惮,郭靖在与欧阳锋对了一掌后,就受内伤了。大家都知道降龙十八掌的厉害,但从郭靖与西毒交手后可以看出。欧阳锋的蛤蟆功的威力绝对不次于降龙十八掌。

射雕英雄传中的第一次华山论剑,却都败给了全真教的掌门人王重阳了。王重阳的绝世武功是先天功。在华山论剑不久,王重阳就意识到自己的命不久矣,他早就看出了欧阳锋的野心,想如果死后,欧阳锋肯定会来全真教闹事,争夺九阴真经。于是,王重阳就玩了个小计策,他先装死,来吓吓欧阳锋。

果不其然,欧阳锋在得知王重阳已经死了,就来到了全真教争夺九阴真经。当时老顽童周伯通完全不是欧阳锋的对手,就在欧阳锋一路杀来,到王重阳的棺材前拿那本九阴真经的时候,装死的王重阳突然从棺材里蹦了出来,三拳两掌就打伤了欧阳锋,欧阳锋大吃一惊,受了内伤落荒而逃。

周伯通一看自己的师兄没有死,刚看的一丝丝希望,但王重阳说,我马上就要死了,这会就是真的了。王重阳死后,仿佛就没有人可以吊打欧阳锋了。其实不然,还有一人,只是这个人被忽略了。这个人就是身为大理皇家王爷的南帝。大家可能会感觉奇怪,段王爷武功很高吗?他们高过洪七公,吊打黄药师?

如果不能凭什么吊打欧阳锋,答案就是凭一种武功,这种武功就是一阳指。因为蛤蟆神功的克星就是大理段氏的点穴神功一阳指。这样就无论蛤蟆功有多厉害,遇到一阳指也无济于事了。

这就是《射雕英雄传》中可以吊打欧阳锋的两个人,一个是全真教掌门人王重阳,另一个常常被人忽略,他就是身为大理皇家王爷的南帝。最后给大家留一个小问题,您知道一阳指为什么是蛤蟆神功的克星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