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中,武功境界分3个等级,一等仅4人,乔峰根本不算

对于金庸先生的武侠作品,在江湖上的影响程度不用我说大家应该都知道,毕竟人尽皆知,虽然有很多人没有看过原版,但是翻拍的电视剧大家也都不陌生,金庸先生的武侠作品突破了原有的传统武侠风格,有向名著发展的趋势,有专家曾说,百年之后的金庸先生,他的地位会更加提升。

金庸先生的作品从问世到现在,已经过了半个世纪,金庸先生的文章体系完善,武功高强,传承经典,金庸先生对于高深的武功而言,最大的特点就是内功,想要看武功的高低水平,就看修炼者的内功是否强大。但其实真正能够判定武功高低水平的还有三个等级,让我们一起看看究竟是哪三个呢?

金庸武侠小说中,第三等的高手应该是全身奇经八脉全部被打通,这里的奇经八脉就是我们中医上所说的经脉,武功需要内力,但是内力需要在身体内进行运转,而运转的过程需要经脉的配合,一个高手如若想成为巅峰人物,必须要达到三个等级,第一个需要打通奇经八脉,打通奇经八脉可能通过外力。

譬如我们知道的张无忌,他在乾坤袋中被众多高手同时发力,打通自己的全身经脉,还有一种就是自己的内在冲击,将全身经脉打通,这一点《天龙八部》中的段誉最为典型,还有《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他是通过修炼《九阴真经》打通了自己的经脉。

奇经八脉打通以后只是有了修炼绝世武功的基础,如果想要继续提高,就要打通人体周身的两套大脉,这就是我们熟知的任督二脉,如果这两脉通了,内功会大大提高,而且还会源源不竭,恢复速度也会增加,但是想要打通任督二脉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很大的要求,一般要遇到高手相助才能达到,在金庸先生的作品中,很少有人打通任督二脉,因为打通者,必将成为天下第一,但是并不代表没有,《天龙八部》中的虚竹就是一个例子。

那么第一等是什么呢?毕竟打通任督二脉已经很厉害了,但还有一点,就是人体还有一个极限,这也被称为是终极玄关,如果高手们能通过这个玄关,可以说是所向披靡了,但是突破玄关是非常危险的,毕竟我们知道打通任督二脉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能够将玄关突破,可以称为逆天了。

一旦打通,他们的境界在历史上都会源远流长,称为武侠中的大人物,但是想要达到这个境界,不是所有高手都愿意去做的,因为稍有不测,就会丧失性命,《天龙八部》中的玄澄就是为了突破自己,结果造成了悲剧,但是武侠江湖并不代表没有人突破,达到第一等级的人有四个,他们是扫地僧、张无忌、张三丰、还有狄云,像《天龙八部》中的乔峰,在这样的对比下,都不够入流的资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