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诸葛亮的完美搭档,比庞统给力,比司马懿还厉害!

导读:说到三国卧龙的故事,或许很多人会对他的故事略有所闻!为了展示出自己超高的才华,卧龙先生在隆中蜇伏,他的目的其实就只有一个,就是为了等一个合格的主公,明智的君主!这是孔明的妄想吗?其实则不然,为何呢?从后面的历史发展之中,可以看出孔明先生也确有才华,不过他却没有等到一个合适的主公。

孔明的主公乃汉室落魄皇叔刘备,此时的刘备手中兵马甚少,大将也只有关张(带过兵,上过战场),刘备虽然家底条件落后,但他的名声和营销做得非常的好!早在刘备三顾茅庐之前,诸葛亮就闻知了刘,关,张的故事。并且,刘备的行动路线与诸葛亮的思想作风完全一致!(拨乱反正)

正是以上种契机,孔明最终才走到了刘备的帐下,担任起军师的角色!不过,从孔明一进刘备帐下,他身边几乎都是一个光标司令!手下并无其他参谋,所以战略决策完全靠他一个人支撑起门面,在孔明刚刚下山之时,便面临着灭顶之灾,幸好他巧用火攻之计,打败了夏侯惇。否则,刘备,一行人不可能活到赤壁之战。

正所谓打狗还得看主人,夏侯惇失败过后,引得曹操亲自出马,曹操可不是轻易可以战胜的人,最要命的是刘备的兵马确实是太过贫乏,根本不够曹操玩的!基于这个原因,诸葛亮建议刘备赶紧退军,一路败退,刘备方面且战且退,期间若非张飞拒后,估计刘备就到不了江夏。

在情况万分紧急的时候,关羽的救生船突然杀到,救了孔明和刘备一行人马。由于缺乏军力及帮手,诸葛亮深深体会到痛苦,于是他在策划好赤壁之战战略过后,便开始寻找得力助手,没错儿!此人正是与他齐名的凤雏先生。庞统,庞士元。

庞统虽然有才华,但他相貌丑陋,刘备只给他一个县官的官职。后来,诸葛亮发现之后才将庞统升为军师。212年,庞统极力建议刘备入川,此时身为主军师的诸葛亮自然也是十分赞同的,这毕竟是他的《隆中对》决策。不过,孔明先生此次却被刘备留在了荆州看家。

刘备独自带着庞统,魏延,黄忠进入了成都。由于,刘璋翻脸不认人,射杀了庞统。刘备全军处于险境,诸葛亮好不容易找到的搭档瞬间又没有了。真是痛心万分,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由于庞统过早去世,刘备又得到一得力助手,此人后来还成为诸葛亮的新搭档,他比比庞统给力,比司马懿还厉害!

此人正是法正,说到法正,其实早在公元211年,他便与刘备相见恨晚!当时,他虽然是刘璋的使者,但他的真正目的却就是为了让刘备入川,而刘备对他的态度也是非常友好,甚至比起当时对待孔明的态度也丝毫不差!就在刘备进军葭萌的过程中,法正作为川蜀的接应人,时刻为刘备透露情报,可以说刘备之所以能够如此顺利得到川蜀之地,法正可以说是功不可没!后来,法正更是与诸葛亮两人齐心协力,并且法正还在汉中之战中设计打败了夏侯渊,为成功击退曹操做出了杰出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