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惠陵至今无人敢盗,因诸葛亮安装了这个东西,后来被证实

刘备惠陵至今无人敢盗,只因诸葛亮安装了这个东西,1964年被证实

三国时期刘备也是一位大英雄,跟魏吴两国分庭抗礼,形成三国鼎立的局面。刘备一生战功赫赫,充满着传奇色彩。公元223年6月10日,刘备在白帝城病逝。据民间传闻,刘备死后埋葬于惠陵。

刘备的陵墓,由诸葛亮所设计,据推算建造是十分复杂。没有像孙权的蒋陵地宫,依山而建,还是选择在平坦的平原上。整个墓室由汉砖或者石头砌成,由于深埋地下,其内部具体构造不得而知。不过,两个夫人去世后和刘备葬在了一起,墓室应该有好几间。按照三国君王的标准,惠陵也一定不会小。

从盗墓笔记中我们得知,很多的古墓都有防盗墓的机关,尤其是君王的墓室。比如秦始皇皇陵,全灌满了水银,里面还设计了弓弩机关,一旦有人来盗墓,真的是有去无回。那么埋葬刘备的惠陵里也有类似的机关吗?

古代人也是十分聪明的,在防盗的设计上采用伏弩。所谓伏弩,就是跟弓箭一样的原理,把箭放在发射的机关上,如果有人来,就会自动发射。伏弩被放置在进入墓道的必经之路上,或者放置在开启的石门中,在陵寝的四周墙上也有。这些伏弩威力巨大,上面还涂有剧毒,一旦被射中几乎没有生还可能。里面还有“悬剑”,一旦触碰了机关,就立刻向人砍来,有了这两种手段互相配合,不是被毒箭射死也会被悬剑给砍死。如此一来,防盗措施大大提高。

唐朝时期袁天罡的墓室就采用了悬剑的设计,在墓室大量布置了悬剑。曾经有一伙盗墓贼,来到墓室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拿跑了,在回去的路上,碰到了机关。所有的悬剑都砍过来,盗墓贼一个也没有走出去,小命全丢在了这里。从此之后,没有人再来过袁天罡的陵墓中,都是惧怕墓中的悬剑。

那刘备墓中到底有没有此类的机关设计呢?刘备去世之后,由诸葛亮全权操办的,诸葛亮可是一位精通奇门遁甲的高人。不仅在三国发明了木牛流马,还独创了八阵图,这些在后人看来都是神秘的。试想一下如此聪明的诸葛亮,怎么会不在惠陵里设下机关呢。虽然惠陵一直没有打开,可是在1964年出土的一件物件,就可以佐证。此物就是蜀汉景耀四年制的铜弩机,威力十分巨大,穿透力也极强,想必在惠陵里也大量设置。而且诸葛亮还发明了连弩,比一般的弩威力还要强,里面肯定也少不了。里面极有可能还采用了迷魂阵,八卦阵。这一些也只是设想,总有一天惠陵打开之日,这一切都会大白于天下,也能目睹诸葛亮反盗墓机关的风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