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一生错过的两位猛将,如若得到他们相助,更有可能统一天下

三国时期有很多称霸一方的英雄豪杰,刘备正是其中一位。提起来刘备的发迹史可以说是非常励志,从最开始的一无所有到后来崛起成为三国霸主,甚至有望统一天下,足以证明其眼光和能力都相当出色。刘备之所以能够成功,并非其本身深谋远虑,而是在于知人善任很会用人,麾下招揽了很多能征善战的猛将。然而,即便如刘备这样会用人的君主,生平仍然错失两位猛将,成为一生的遗憾,如若得到他们相助,则更有可能统一天下。你知道是哪两个人吗?

第一个就是太史慈。提起来太史慈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他是江东名将,不仅箭术出众而且武力超绝,甚至能够和有小霸王之称的孙策打得有来有回。太史慈生平的表现同样非凡,在跟随孙策征战江东的数年间表现突出战功卓越,名气很快就传遍江东,可谓是孙策手下第一猛将。然而,太史慈其实并非一开始就在孙策手下效力,反而是和刘备相遇的时间更早,可惜刘备却没有把握住机会将其招揽过来。

太史慈年轻的时候不仅勇武而且非常讲义气,和时任北海相的孔融关系不错。有一次孔融被黄巾军围困情势危急,太史慈就单枪匹马突出重围去向刘备求援,刘备很快就率领部队为孔融解围。此时太史慈虽然帮了孔融的忙但是却并不是他的手下,刘备完全有机会将其拉拢到自己麾下,可惜刘备只顾着和孔融结交,忽视了太史慈,结果与其失之交臂,实在非常可惜。如果刘备得到太史慈相助的话,前期就不会被打得到处逃窜无处立足。

第二人则是张辽。比起来前面提到的太史慈,张辽的名声则是更加响亮无疑。张辽出身边远苦寒之地雁门马邑,武力出众打仗勇猛,但是因为跟错了人一直没有受到重用,前半生可谓是历经坎坷。直到下邳之战过后张辽归顺曹操,才逐渐走上了功成名就之路,跟随其南征北战立下了很多战功,尤其是在合肥一战中更是建立了盖世奇功。

张辽凭借着出色的能力和卓越的战功位列五子良将,成为曹魏阵营最重要的武将之一,其实刘备也有很大机会将其招揽至自己麾下。众所周知张辽和关羽是至交好友,曾经和吕布一起投靠到刘备所在的徐州,张辽由于不受吕布重用一直对其不满,刘备完全可以找到机会拉拢张辽,但是他却并没有如此去做,再次错失一位奇才。关羽虽然很傲但是却和张辽关系很好,张辽有勇有谋如果和关羽一起辅佐刘备,想必刘备有极大可能统一天下。

你对此有何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