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十万能人异士的义和团,怎么就打不下只有500人的东交民巷?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拥有五千多年的历史。在这段漫长的历史中,中国经历过一个又一个的朝代变更,而清朝是中国最后一个大一统封建王朝。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清朝末期的时候,中国的处境是非常艰难的。还曾经同时与英、法、美、俄等11个国家宣战。

在1900年6月21日,慈禧太后对这11个国家宣战。宣战之后,慈禧太后又派出了义和团去攻打东交民巷使馆区。当时被派往攻打东交民巷使馆区的义和团一共有10万人左右。而当时使馆区内的洋兵就只有500人左右,再加上1400多名的平民洋人也就2000人不到。从这些数据上不难看出,义和团和东交民巷使馆区的人数对比是非常悬殊的。

除了人数上占优势之外,但是义和团使用的武器设备虽然简陋,但是却有从德国进口的克虏伯大炮助阵。这款大炮的破坏力是非常强的。而东交民巷使馆区的洋兵拥有的武器只有枪,并没有大炮。而且弹药以及食物的储备量也非常有限。所以总体来说,义和团的实力要胜于洋兵的。

照理说这场战斗应该毫无悬念会是义和团胜利,但是结果却出乎人意料。义和团和清军一共围剿了65天,但是也没将东交民巷使馆区成功拿下。而且原以为能够起到大作用的克虏伯大炮也没有派上用场,500多枚大炮没有炸死一个洋兵。这样的结果是非常匪夷所思的。

后来慈禧给出了解释。她解释说,她本不欲与洋人撕破脸。之所以让义和团去攻打东交民巷使馆区也是因为被洋人欺负得狠了,不过终究没让他们太过胡来,并且处处留有余地。也就是说10万人的义和团并非攻不下500洋兵的东交民巷使馆区,而是慈禧在“从中作梗”,帮助洋人。她甚至还主动给使馆内的洋人送吃的。真的是令中国人感到非常气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