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想封自己为玉皇大帝?为何他又成为了房梁神呢?

民间传说,姜子牙执掌封神榜与打神鞭,在他封完神之后,只剩下了最后一个玉皇大帝的职位。

玉皇大帝统辖诸神,所以这个神位很重要,诸神纷纷询问姜子牙,玉皇大帝谁来坐?

姜子牙毕竟脸皮薄了一些,不能直接回答自己坐,便含糊其辞的说,有人坐,有人坐!

一个叫张有人的,也有说是张友仁的便厚着脸皮站了出来,说自己便是有人。

于是,靠着脸皮厚,张有人坐上了玉皇大帝的位置。

神位已经封完,姜子牙无处可去,看到房梁上还有位置,便跳上了房梁。

姜子牙虽然无处可去,但他依然掌管着打神鞭,因为打神鞭,诸神见到他,便自然低了一等。

于是,便有了姜太公在此,百无禁忌;姜太公在此,诸神退避的说法。

姜子牙有传说是房梁神,也有传说是灯笼神。

那么,民间传说为何会出现姜子牙跳上房梁呢?

根据封神演义的小说里描述。

人阐截三教协商封神,这封神的任务本来压在元始天尊的头上,但元始天尊转手把这任务交给了姜子牙。

姜子牙修道的目的便是为了成仙然后长生不老,所以,由此可见,如果有机会,姜子牙是一定会想办法封自己为神,甚至是封自己为玉皇大帝。

有了封神的任务,姜子牙无奈的离开了昆仑山,而且元始天尊还说他无缘仙道。

这下姜子牙更不开心了,后来他想到了朝歌四十年不见的好兄弟宋异人,便去投奔他。

在宋异人家里住了一些时日,姜子牙娶妻马氏,还做了几桩生意,但都以失败告终。

后来,姜子牙心里烦闷,宋异人为了开导他,便一起散步聊天来到宋家后院,

姜子牙从没来过后院,便询问宋异人,“仁兄这一块空地,怎的不造五间楼?”宋异人问道,这五间楼有什么说法?

姜子牙说道,“小弟无恩可报;此处若造一楼,按风水有叁十六条玉带,金带有一升芝麻之数。”

宋异人回答,不是没造楼,只是造了七八次,无缘无故就被火烧了。

子牙曰:“小弟择一吉辰,仁兄只管起造,上梁那日,仁兄只是款待匠人;我在此替你压此邪气,自然无事。”

后来在上梁的时候,姜子牙发觉是五个小妖闹事,便把他们收了,后来他们五妖帮忙造封神台!

这便是封神演义里描述的姜子牙房梁神的来历,造楼的时候,他来镇压邪气。

所以,很多人盖房子的时候,都会写姜太公在此,百无禁忌或者诸神回避。

按照封神演义里的描述,姜子牙并不是被气的跳上了房梁,而是他主动到房梁上为宋异人镇压妖邪。

到了如今,姜子牙为每一个盖房子的人来镇压邪气,也算是造福于民了吧。

小刘侃封神,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