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天贵福被清军抓住后,说了什么后宫秘密导致慈禧连夜将其处死?

洪天贵福是洪秀全的长子,原名叫做洪天贵。太平天国失败以后,洪天贵福不幸落入清军手中。尽管他多次向清军求饶乞命,但仍然免不了被清廷活活剐死的命运。不过,他的死并不是因为他说错了什么话,也不是因为他交代了什么秘密,而是因为清廷担心会放虎归山,所以急于将他处死。

1864年6月,老天王洪秀全突然病死,不到14岁的洪天贵福在众人的拥戴下登基,称为“幼天王”。不过在短短1个月过后,天京就被清军攻陷。当天夜里,李秀成、刘庆汉等人率数千人护卫着洪天贵福,才得以逃出天京。

太平天国的残部原本打算带着洪天贵福进入中原,再图霸业,但沿路不停地遭到清军围追堵截,最后伤亡惨重,主要将领们也四下逃散。失去了依靠的洪天贵福四处漂泊,最终被清军捕获。

紧接着,洪天贵福被清军押送到南昌,由许本墉和沈葆桢两人对他进行提讯。在审讯中,吓破了胆的洪天贵福把太平天国的事情全部推到了父亲洪秀全和一些老将身上,并供述了洪秀全在后宫的荒唐生活,同时还写了很多赞美清朝的打油诗,比如“如今我不做长毛,一心一德辅清朝。清朝皇帝万万岁,乱臣贼子总难跑”。

不过,清廷方面并不打算真的放过他。负责主审的江西巡抚沈葆桢向清廷提道,区区黄口小儿并不足为惧,只是唯恐那些心怀不轨的长毛贼(太平军)挟持此儿起事作乱,那样便祸害未浅,不如杀之以绝后患。这才是洪天贵福被杀的原因。

当时咸丰皇帝已死,执政清廷的正是发动了辛酉政变的慈禧和慈安两宫太后。清廷听取了沈葆桢等人的意见,担心洪天贵福落入其他太平军手中,于是将其处死。1864年11月18日,年仅15岁的洪天贵福被绑赴市曹,旋即遭到凌迟之刑(剐刑),被割得血肉模糊,最终断气身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