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里有可以托付终身的好男人吗?

《红楼梦》里许多男人都是纨绔子弟,是否有女人可以托付终身的好男人?《红楼梦》中是有这样的男人的,只是伉俪成对人已成双了。他,就是林红玉、小红的相好贾芸。

贾芸,按贾琏和凤姐的说辞是,廊下五婶的儿子贾芸,因闲着想寻一样差事。谁承想凤姐当家,只是应付贾琏,推说前日的差事已答应了别人,待下次有了再说罢。

原来这贾芸,只和老娘过活,孤儿寡母,家境贫寒,故求到贾琏,如今,经凤姐一番说项,只得另想它法。后蒙醉金刚倪二仗义借银,购了麝香、冰片等,乘端午孝敬之由头,才接了凤姐缘分,觅得了大观园中花儿匠的活计。

也正是缘于常在大观园的走动,方巧遇小红遗失手帕、借手帕之媒介二人结识,成就了心心相印的一对姻缘。

贾宝玉,从他对林黛玉的痴恋,也算是个痴情种子,在那种封建社会,男人可以三房四妾,但贾宝玉却心底善良,为人纯朴,是可以托付终身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