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汗国为何会被纳入到俄国的版图?

吕海峰

话说,只要提起西伯利亚,我们就知道,它属于如今的俄罗斯。然而,相信很多人却并不知道,其实西伯利亚在古代也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只不过后来被俄国给消灭了。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前往一探究竟。

首先,当我们把目光移到公元前1579年的时候,就会不难发现,有一伙哥萨克(俄罗斯土匪)正在伏尔加河流域耀武扬威、不可一世。他们不但经常公然袭击去往莫斯科的商队,还经常打劫各个国家的使节。显然,这就让当时的沙皇对他们恨之入骨。

于是,也就是在这一年的某一天,沙皇下了一道死命令,务必将这伙哥萨克捉拿归案。于是,在这严峻的情况下,当时最大的一股哥萨克的头领——叶尔马就带领其手下,投奔到了居住在卡马河附近区域的一个大富商——斯特罗冈诺夫的门下。因为,这个富商和沙皇关系特别密切,所以,被准许有自己的私人武装。

之后,也就是当大富商斯特罗冈诺夫收编了叶尔马这一股哥萨克之后,他就发现这个江洋大盗叶尔马其实是一个难得的军事人才。于是,他就命令叶尔马带领了840多名自己的私家士兵开始远征位于俄罗斯东方的西伯利亚汗国。

那么,这个西伯利亚汗国又是咋回事呢?它其实是十五世纪末期,从蒙古的金账汗国里面分裂出的一个小国。而它的汗王则叫古楚汗。

此时,当古楚汗见到竟然有俄国人前来进犯,他便立刻组织全国军民进行抵抗。然而,在几轮战斗之后,这个西伯利亚汗国几乎就要全军覆没了。因为,他们的武器也太落后了,基本上还都是一些弓箭和长矛,根本无力和这一股俄罗斯的私家军队相抗衡。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古楚汗只好带领他的残部又退回到了蒙古大草原。他的国家和首都也随之陷落。

当然,面对失败,古楚汗也并不甘心,后来,他又卷土重来和叶尔马所带领的俄国私家军队展开了数轮的对抗,并最后又战胜了俄国的私家军队,得以重返首都。而俄罗斯私家军队的总指挥叶尔马也在战斗中不幸身亡了。

然而,也许是西伯利亚汗国的气数已尽。就在古楚汗战胜叶尔马刚刚返回其首都不久,就又被沙皇俄国的正规部队给予以击败了。最终,西伯利亚汗国被并入到了俄罗斯的版图。(吕海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