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观音和如来谁是真正厉害的人?

他们俩一个是降服了孙悟空,把孙悟空镇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另一个观音菩萨,在西游记中从始至终都有她的身影,孙悟空大闹天宫,她向玉皇大帝举荐二郎神君杨戬;佛祖找取经人,也是观世音菩萨主动请缨。

后来孙悟空在取经途中遇到的各种,也都是观音菩萨出面解决的。还有天庭的蟠桃宴请的是西天佛老、菩萨、罗汉,南方南极观音,东方崇恩圣帝,十洲三岛仙翁,北方北极玄灵,中央黄极黄角大仙,这个是五方五老。

可见在天庭最高层眼中,实际上佛祖与观音菩萨是处于平等地位的。还有就是,如来佛祖在降服了孙悟空后,其实孙悟空差一点就从五指山下挣脱出来了,结果是如来佛祖用了一个法门,才最终镇压孙悟空的,而如来佛祖所用的这个六字真言是六字大明咒,其是属于观音菩萨的。

可可见观音菩萨的真实实力有多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