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八戒摩天神弓射穿天囿,仿若超新星爆炸,丝丝一笑倾猴洞

却说八戒被绑在降妖柱上,周围雾气涌动,远处星光闪烁,心里悲苦异常。命运如此多舛,生命如此黯淡,几千年来,无论自己如何努力,承受多少磨难,却总是连最简单的梦想都无法实现,这世界是怎么了?他想起了和嫦娥相识的那一天,那时候神和人还不知道什么是爱情,每天浑浑噩噩快快乐乐生活在广袤大地,极乐园里,狩猎,游戏,发呆。嫦娥是女娲造的女人中最漂亮的一个,深得女娲宠爱,把她送到穷桑的山谷中,这里有一块温润的青玉石,五丈见方,浮于空中,周围盈满原始精气,嫦娥于是日日在石上修炼,经过数万年的吐纳化育,终于炼化成神。而羿是女娲造的男人中最壮硕的一个,女娲同样让他在阳谷修炼成神。有一天,女娲告诉他,在西河的山中有一棵高大的月桂树,月桂树下有一眼清泉,只要喝了这眼清泉的泉水,他就会变得快乐幸福。羿于是从自己住的地方奔向西河,他找啊找,终于在半山腰的平台上发现了这棵三十丈高的大树。这时正是月圆之夜,月桂树开满了黄色的小花,在风中轻轻摇曳,沙沙作响。他在树下发现了那湾浅浅的泉水,清澈明净,倒映着皎洁的月影。羿正想掬一捧泉水来喝,忽见月影里飘来一位美丽的仙子,他抬头看去,只见嫦娥正从月桂树后款款飞来,落在了他的面前。

两位神祇互相介绍了自己,原来都是女娲让他们来寻找这眼泉水的,二人便掬起泉水喝了下去,泉水甘甜凛冽,沁人心脾,当他们正在回味的时候,鼻子里忽然传来阵阵香气,仔细一闻,却是那些月桂花发出的气味,袅袅而来,慢慢地二人心里渐生情愫,希望彼此能长相厮守,永远在一起,后人便称这种情愫为爱情。二人产生了爱,便在月桂树下盟誓,愿生生世世,永不分离。羿还用戢龙剑在自己和嫦娥的臂上刻下了半月形的纹身,除非灵窍封冻,没有什么能再分开他们。那眼泉水后来也被称为爱情泉,此后为一些神祇找到,饮了以后产生情愫,为呆板无趣的神仙世界留下了寥寥无多的几个爱情故事。

八戒想到这里,心里一阵悸痛,马上就要归于北冥天了,可嫦娥还不知道自己就是羿,还有什么比这更痛苦的呢?誓约犹在耳,斯人心不知,喑喑万千年,终将永别离,那天为什么不告诉嫦娥呢,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他再也不是那个嘻嘻哈哈快乐无忧的猪八戒,泪水渐渐模糊了他的双眼。

斩妖台上日晷的影子终于完全消失了,大力鬼王提着大捍刀,来到八戒面前,说道:“元帅,玉皇旨意,不敢不遵,得罪了。”

八戒更不答话,闭上眼睛,泪水涌出了眼眶。

大力鬼王高高举起大捍刀,正要砍下,就听空中传来一声断喝:“住手!”

鬼王抬头一看,只见齐天大圣孙悟空驾着筋斗云,飞奔而来,落在自己面前。鬼王不敢造次,收了砍刀,垂手说道:“大圣。”

悟空怒道:“赶快放开我二师弟。”

鬼王喁喁说道:“大圣,这个,这个,玉帝有旨,我们……”

“玉帝有旨,玉帝有旨,玉帝要你吃屎你也去吃吗?今天我就要拆了这鸟天宫,趁俺老孙还没有改变主意前,你们赶快逃生去吧,思想有多远,你就滚多远!”孙悟空怒喝道,火眼金睛射出愤怒可怕的光芒。大力鬼王及一干天兵天将见势不妙,呼拉一声跑得无影无踪。

孙悟空解开捆住八戒的荆棘,说道:“呆子,抄家伙!”

八戒本已心如死灰,这时也怒火万丈,从腰上掣出九齿钉耙,二位怒佛驾起祥云,从北天门向灵官殿飞去,一路上把那阻拦的天兵天将打得哭爹喊娘,呼天抢地,只恨爹妈给自己少生了两条腿,四处逃窜。

到了灵官殿,沙僧和那王灵官已战了几百回合,嫦娥却不知去向。王灵官见悟空、八戒赶到,知道讨不了好,虚晃一鞭,逃之夭夭。三人汇合一处,方知那嫦娥已回转广寒宫,悟空怒气不消,要沙僧下界寻找师父,自己和八戒打到凌霄宝殿去找那玉帝老儿的晦气。

二佛使棒弄耙,见神杀神,遇仙诛仙,很快打到凌霄宝殿,只见从四面八方涌来无数天兵天将,架起天罗地网,将二人紧紧围住。孙悟空厉声喝道:“玉帝老儿,赶快出来受死!”

玉帝当然不会出来受死,从来都是他授别人死。只见天兵天将源源不断涌来,上下左右,四面八方,按队列阵,很快把二人围得水泄不通。二人在阵中叫骂,左冲右突,凌霄殿前顿时战鼓齐鸣,杀声四起。

就在这时,一道蓝色的魅影出现在阵中,只见他将身急晃,瞬间更多蓝色的魅影便布满空中,把二人包围起来。猪八戒甚是心慌,说道:“猴哥,又来了,怎么办啊?”正是:

恶人自有好人度,好人终须恶人磨。

悟空也有些心惊,这雷震子化出的法身个个都神通广大,而且心意相通,行动迅速一致,着实难以对付,只好说道:“呆子,看来只有跑路了,天宫以后再来拆吧。”

八戒说:“里面是鸟人丧尸,外面是天罗地网,怎么跑啊?”

“你不是有神弓吗?”

“嘿,怎么把这茬儿给忘了。”八戒笑道,左手一举,神弓已挽在臂中,金光熠熠,右手捻住弓弦往后一拉,一支摩天箭犹如燃烧的凤凰,振翅欲发。八戒怒喝一声:“识相的赶快闪开,我的神箭可不长眼睛。”

天兵天将们不识好歹,哪肯听他的,一层层围了上来。猪八戒轻哼一声,摩天箭挟着闪电和雷声,裂空而去,在阵中炸开一个大洞,凡是火光所及,立刻化为灰烬。悟空八戒乘势冲出,那悟空匆忙间还不忘用金箍棒在殿前的地面上写了一个大大的“拆”字,熊熊燃烧着烈焰。

就在这时,遥远的天际忽然传来一声巨响,整个天宫剧烈摇晃起来。

玉帝诸神在凌霄宝殿观战,看那雷震子化出无数法身把悟空八戒围住,像个靛蓝色的神球,都鼓掌叫好,只道捉住那悟空天蓬指时可待。忽然那天蓬祭出神弓,整个人都包裹在金光之中,玉帝心中顿时升起莫名凶兆,胆战心惊,想喝止业已不及,就见那摩天箭气势磅礴呼啸而去,穿透天罗地网,直奔浩瀚星尘,钉在天囿之上,整个天囿为之一震,上界下界具皆撼动。那地上正是入夜时分,氓民们但觉遥远空中数道闪光成蛛网状飞向四面八方,不觉骇异,因为书籍网络上从未记载此种异象,各国都召集科学家对此进行研究,后来得出结论,可能是一次遥远距离上的超新星爆发。

原来这摩天神弓乃宇宙间第一神器,羿以前只在地上用过。这次八戒在天庭施放,更兼胸中怒气炽烈,那摩天箭竟直奔天囿而去,将那天囿射穿一个大洞!

玉帝急命千里眼顺风耳打探,那千里眼顺风耳探得明白,天囿裂开的缝隙已经能够看到宇宙之外的世界,光怪陆离的光线交织在一起,说不出的绚烂诡异。玉帝急召太上道祖商议,决定派遣天兵天将,由太上道祖率领,立刻赶往裂缝处,将天囿修补完善,以免魔界入侵。太上道祖领旨,点齐一百六十万天兵天将,分派一百二十万由西方太极天皇大帝率领,火速赶往缝隙处,安营扎寨,布置防线,严防魔界入侵。其余四十万,由四大天王率领,赶往下界备置补天材料。太上道祖自己,则和东方持国天王魔礼寿率领十万天兵天将,往东胜神州征集补天的材料。

再说悟空八戒逃出重围,见天庭大乱,乘机溜往下界,来到那花果山,找到沙僧,却发现师父已不见踪影。悟空故技重施,唤出土地神,方知唐荒已被一群猴子带往后山去了。

原来那花果山被开发成旅游胜地后,水帘洞就被人们改成了博物馆,供游人参观购物。部分灵醒的猴子留在馆里参与旅游服务和表演,其它的则迁往花果后山,住在海边悬崖峭壁上的山洞里,花果山管理委员会定期为它们送来吃食给养,倒也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只是孙悟空成佛后一直不曾回来过,群猴无首,荒废了武艺神通,猴群也分裂成很多族群,互相争斗,打得乌烟瘴气,怨仇日深。后来金丝猴群诞生了一位神猴,她浑身长满金色的绒毛,微笑的时候会发出金色柔美的光芒,消泯猴子们心中的怨气和仇恨,猴族们都传说,她是佛祖派来的神猴,帮着齐天大圣统率猴群的,于是她被推举为所有猴群的首领,称为金猴王,猴群也逐渐团结起来,结束了四分五裂的局面,准备与人类谈判,收回花果山和水帘洞,自己经营,为猴群带来更多的利益。

今天就是金猴王带领猴族高层在水帘洞会议室与花果山管委会进行第三轮谈判,正商谈时听说齐天大圣师徒四人来到花果山,和雷震子恶斗一场,却又被抓到天庭,只留下唐荒一个人孤零零站在地上,于是众猴也不谈判了,拥着唐荒直往后山而去。

孙悟空听到此处,气得七窍生烟,三尸暴跳,竟然有猴子敢自称金猴王,占了他的地盘,霸了他的位置,收了他的猴子猴孙,立时驾起筋斗云,八戒沙僧赶紧跟上,三人很快赶到后山。只见那花果后山,林木葱翠,遮天蔽日,奇峰峻岭,直耸云端,山间轻雾缭绕,流水淙淙,飞瀑流丹,鸟鸣蝉噪,好一派仙山灵土的锦绣风光。山后却是数百丈高的巉岩峭壁,笔削入海,半腰之上又有一条小径,从两山之间穿出,蜿蜒曲折,连接着不少幽深的洞穴,想是那猴群就居住在这些洞穴中了。

三人飞到中间一块数十丈宽的平台上,孙悟空厉声喝道:“那个鸠占鹊巢的狗屁贼猴王,快还我师父来!”

话音刚落,就见从那些山洞里冲出无数的猴子,一个个欢天喜地,东窜西跳,呵呵大笑:“大王回来了!大王回来了!”

悟空落在地上,那些猴子都纷纷跑上来,抱腿的抱腿,搂腰的搂腰,摸脸的摸脸,好不亲热,悟空的煞气一下子消得无影无踪,口中直叫:“孩儿们一向可好?”

群猴叽叽喳喳嚷道:

“大王,您在西天过得可快活?”

“大王,您成佛了也不来看看咱们,可是忘了您的猴子猴孙了?”

“大王,我们都以为您埋到传说里去了。”

“大王,我们花果山酒现在可出名了,是那傲来国的国酒,您可要好好喝两盅。”

悟空摆手说道:“酒先别喝,俺师父在哪儿?”

众猴领着悟空钻进中间最大的洞里,洞口有四丈方圆,上面写着“思帘洞”三字,以前是妖王们住的地方,现在猴群被驱逐出水帘洞,就跑这儿来了,还把名字也改成思帘洞。再往里走,却是别有洞天,行不到二十丈,便来到一个巨大的天坑,有百十丈宽阔,阳光从山顶射入,穿过郁郁葱葱的树林,投下斑驳陆离的影子,树林里有一座黄橙橙的竹屋,竹屋前的院子里端坐着一位英俊帅气的和尚,不是那唐荒还是谁?唐荒的侧面,坐着一位长满金色绒毛的猴子,但见她,面如粉桃,白里透红,五官精巧,美目流盼,头戴凤翅紫金冠,身披锁子黄金甲,足蹬藕丝步云履,却都是他原来从老龙那里挣来的家当,孙悟空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从耳朵里掣出金箍棒,厉声喝道:“你这贼猴王,如何不经主人允许,就霸了别人的家当?”飞起在空中,就要将那篡位的金猴王打入奈何桥,重踏投胎道。

众猴一声惊呼,那金猴王转过头来,一张美丽绝伦的面容仿若夜空里皎洁的明月,萌美魅惑,令人无限慕恋,她的眼睛很大,清澈明净,几可融化世间一切爱恨情仇,嗔怒痴怨,孙悟空恍遭雷击,金箍棒定格在半空,再也打不下去。金猴王仿佛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忽地莞尔一笑,紫金冠下披散的金发和脸上的绒毛便发出金色柔美的光芒,即使铁心的石雕,见之也会柔软如泥,肆虐的风暴,顿消满空煞气。孙悟空心中一颤,金箍棒脱手掉落在地,心里升起无限愧疚,生怕刚才的暴戾,惊吓了这世间绝无仅有的最美丽的猴姑娘。

那金猴王笑道:“哎咧,大王自己的家业,也舍得千年不问,万年不管,倒是自在逍遥,我好意帮你照看,你不谢我倒也罢了,反是言语责怪,看来我是操错心了。”

悟空愧道:“有劳有劳,姑娘辛苦了,尚不知姑娘芳名来处?”

金猴王再笑:“我自来处来,还向去处去,芳名不曾有,诨号贼猴王。”

孙悟空再遭雷击,益发愧疚,呆呆说道:“老孙无心,姑娘休再提起,还请赐告芳名来历。”

“哎咧,大圣这话好生奇怪,是个猴子肯定就出自娘胎了,难不成还从石头里蹦出来?”金猴王说话有时会带上特殊发音的“哎咧”两字,让人难以抗拒她那萌美的诱惑。

“正好我就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孙悟空得意洋洋地说道。

“哎咧,一不小心,把齐天大圣的老底翻出来了。”

“老孙历史清白,晒晒更健康。”孙悟空道,“姑娘快快告我名姓,也好有个称呼。”

“猴们都说大圣婆婆妈妈,叽里呱啦,今日一见,果不虚传。本姑娘名唤金丝丝,大圣可记清了也?”

“金丝丝?真好听,以后就叫你丝丝姑娘了。”孙悟空挠了挠脑袋。

“那我该叫你什么呢?”金丝丝搔了搔腮边金色的绒毛,故作愁烦道,“大圣一生自在逍遥,天马行空,不如就叫孙自在逍遥天马行空斗战胜佛吧,哎咧,太长了,拗口,不妥不妥,大圣是从石头里来的,不如就叫石头哥吧。”金丝丝狡黠一笑,浑身金光熠熠,孙悟空三遭雷击,已经外焦里嫩,不辨东西,可怜的齐天大圣从此便成为了石头哥。

“石头哥,石头哥,多美的名字咧,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美丽。”金丝丝复又自语道,萌美的脸上不经意间掠过一丝哀怜,令人心疼。

“咳咳。”唐荒轻咳两声,悟空方才惊醒过来,怪不得四分五裂的猴群能让她整合起来,她的笑容真有无穷的魔力,让人甘愿为之生,为之死,为之生不如死!

傲国有佳猴,

绝世而独立,

一笑倾猴洞,

再笑倾猴国。

“师父,你没事吧?”孙悟空收敛心神,向唐荒问道,竟只顾与佳猴说话,忘记师父了。

“废话,有事还能在这儿吗?我看你倒是有事,有心事了。”唐荒嗔怪道,孙悟空甚是没趣,遇到丝丝姑娘就心神不定,还被师父打趣,脸上有点儿挂不住了。

八戒鼓掌笑道:“还以为这猴子只有屁股红呢,竟然那朵万岁脸也会红。”

沙僧道:“二师兄,什么是万岁脸啊?”

“万岁就是老,万岁脸就是老脸呗,猴子遇到金丝丝,万岁脸上红霞飞。”

“胡说,大师兄的心中只有貂蝉,是不是啊,大师兄?”

孙悟空瞪他一眼,沙僧摸着头说道:“我又说错什么了吗,二师兄?”

八戒鼓掌道:“老沙,说得好,继续,继续。”

悟空又瞪了他一眼。

沙僧嘟囔道:“我们本来就是要找貂蝉的嘛。”

金丝丝笑问道:“石头哥,貂蝉是谁啊?”

“貂蝉啊,这个……”孙悟空还没想好怎么说,猪八戒已经抢过了话头:“貂蝉就是一只猫,叼着蝉的一只猫,佛祖命我们去找它,大师兄是工作狂,老记挂着这件事,吃饭想,走路想,连做梦都在想,所以心里老放不下。”

“啊?”沙僧瞪大了眼睛。

“哎咧,为什么猫要叼着蝉呢?”金丝丝巧笑嫣然,好奇问道。

“哈,你认为它应该叼着死老鼠不是?”八戒拍了一下肚子,“这就对了,佛祖有次做梦,梦见这只叼着蝉的猫,百思不得其解,所以命我们四处寻找,带它回灵山,与佛祖论禅。”

“哎咧,猪八戒,你太幽默了。”金丝丝扑哧一笑:“全世界都知道石头哥为貂蝉冲冠一怒,大闹离恨天,被压在五行山下二十多年,到你这儿还能生出这么有禅理的故事,真是厉害呢。”

啊哦,穿帮了,八戒心道,猴哥,老猪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孙悟空没来由心里一沉,那金丝丝复又对他说道,“石头哥,你一定能找到蓂株仙子的。”

孙悟空一笑,心里却有些失落,马上又升起一丝愧意,似乎产生这种失落感都是一种罪孽。只要丝丝姑娘一笑,甚至只看到她那萌美的面容,他的心中便会升起一种怜爱之情,但这种爱却不是对貂蝉那种迷恋,神佛们怜惜蓂株仙子受困于魔障,却又无计可施,于是挑战魔障救出貂蝉的任务便自然而然落到齐天大圣的身上,让他无可救药地爱上了那个美丽的囚徒。而他对金丝丝的爱怜,因魔力而生,仿佛是一种向往,一种憧憬,就像喜欢一朵美丽的花,受她迷惑,希望她永远不要受到伤害,永远不会凋落。

本文来自小说《东游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